侑kill

Prince Charming sing to me.

【Singto/Krist】给你宇宙(HE)

啾。:

照例一发甜文完结。题目来自一首歌,脸红的思春期的《给你宇宙》,莫名觉得代入进去有点合适。


作者本人并不萌现实中的真人CP,也没有入戏到希望现实中的两个人也在一起,只是觉得他们之间的互动实在是很有趣,萌得我打滚,可是除了谈恋爱又不会写别的(咳)。忍不住摸了个平行架空世界下的故事。


谢绝约谈真人CP,虽然摸了RPS但是真的不在意也不关心现实中他俩是不是一对。他们已经很可爱了,都很可爱,这么可爱的两个人能够相遇真是太好了。只是基于这样的想法才写出了这样的故事,希望不会在评论区见到一些关于现实的、对我来说是负面情绪的留言,我看到可能会删除,还请谅解。(删掉了举例是怕大家看到心里也不舒服)


同人和现实如果分得清的话会得到双份愉悦,不是吗?


Anyway,谢谢大家对上一个故事的喜欢,希望也能有人喜欢这个故事^^


 


 



Summary:


 


当Singto和别人是荧幕情侣,而在现实中和Krist是一对。


 


 


 


 


因为我是那自由飞翔的飞行员/有那明亮的星星和流星/把我的宇宙给你
因为我是你身旁的飞行员/摘下那颗星星/只送给你
想拥有那/如星雨般降落闪闪发光的你


——脸红的思春期《给你宇宙》


 


 


 


今天没有夜戏,比以往而言收工得早了一些。剧组里都是相熟的同龄演员,闹起来没玩没了,没了夜戏的负担更是轻松极了,直到道具都收拾好了还磨蹭着没走,勾肩搭背说说笑笑。Singto从今天最后一场戏结束就在低头看着手机界面,冷不丁地被别人搂住肩膀也不说话,光是听着他们插科打诨的声音抿着嘴唇笑。听到快结束了才把手机收进口袋,拍拍身边男生的后背又碰了拳,终于是到了说“明天再见”的时间。


他用最后一点儿时间草草地卸了妆,钻到P’Jane的车里就开始闭目养神,听着歌小憩了几分钟又闭着眼睛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来,打开锁屏的时候手机界面还停留在Krist之前更新的那条INS。


更新的那张自拍又是一种奇怪的俯视角度,染成棕色的刘海微鬈,戴着黑色的墨镜露出一半的脸来,占据照片大半的是他背后广阔而晴朗的天空,右下角隐约能看到飞机场的出站口。


万米高空。


飞行员已着陆。


他用文字补充道。


 


食指又在屏幕上滑动了一下,Singto又看了看他之前的动态,又往后坐了坐,枕着副驾驶座的小颈枕,微微仰起脸,抬手举高手机,眯起的眼睛里隐隐映着手机浅浅的光。他只是看着,然后不出声地笑。


红灯还剩十五秒,距离抵达目的地还差一个右转弯。Jane单手手肘支着车窗,手指绕着被扎起来的那一揪头发转了转,偏过脸看他。


“今天我就不在你这里待了,明早来接你。”


“嗯?”Singto眨了眨眼睛,露出有些诧异的表情,转过头去看他,“怎么……?”


 


红灯还差五秒。Jane双手把住方向盘,脚虚踩在油门上。


“惊喜。”看在导演夸你演戏有感情有天赋的份上,这份惊喜就给你吧。


绿灯。油门。方向盘。右转弯。预计两分钟以内到达目的地。


“惊喜?”坐在副驾驶上的那个人又用有点茫然的语气重复了一遍,并在句尾稍稍升了个调。


 


 


 


“惊喜”趁他转过身弯下腰和P’Jane道别的时候从后面扑了上来。手勒着Singto的腰,下巴枕在他的肩膀上,挤到车窗边笑眯眯地和车里的P’Jane打招呼,语气也软糯,乖巧地说着P’Jane好。


他整个人都趴在Singto背上,身上还背着一个背包,又故意地用了力气让人起不来,Singto被这个坏孩子欺负得只能堪堪扶住车窗边,觉得快要呼吸不上来。


“Krist!”


 


后者对自己犯下的错误仿佛浑然不觉,和P’Jane说再见之后还抓着Singto的手晃来晃去,笑嘻嘻的,自由自在又无法无天。


“哥哥晒黑了呀。”


“这几天都在拍操场上的戏,大概晒太久了吧。”Singto伸出食指来戳了一下他的额头,“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吗?”


“啊,操场上的戏。”Krist配合地往后仰了仰脸,下一秒又因为Singto的话转移了注意力,歪歪头眨眨眼,“是教官训话吗?”


“嗯,还有夺旗。”


“真期待成品啊——”他说,“我可不可以去探班啊?就和那些粉丝一起。”


 


Singto开门的动作顿了顿,用了几秒钟思考。


“算了吧,到时候直接看播出好了。”他说。


“诶怎么这样——”Krist又一次拖长声音叫了起来,句尾的尾音被他含在嗓子眼里,像是融化的奶糖黏黏糊糊,“哥第一次拍电视剧——”


“……”


拉着他的手又紧了一点,变本加厉地晃来晃去,语气也越发地雀跃起来。


“我的男朋友第一次拍电视剧——”


“……”


“我老公……唔——”


 


拽人进来。关上大门。堵住嘴唇。一气呵成。


“要看这样吗?”扳回一城似的,他的笑容狡黠又温柔。


Krist嘟着嘴巴不说话,半晌之后仿佛有点泄气似的环住了Singto的脖颈,径直抱了上去,下巴枕着他的肩窝,幅度轻微地抱着晃。


“哥哥。”他声音软绵绵的,仿佛整个人都变成一串白白软软的棉花糖,字和字之间糖丝黏连,“我可是刚飞回来就过来找你啦。”


“我知道,”Singto伸手揉揉他的发顶,“旅行还顺利吗?”


“嗯,我带了一些纪念品回来。”他懒洋洋地笑了两声,“也好让你这种游戏宅男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


“喂,”Singto用手掌心轻拍了一下他的脑袋,“有这么说哥哥的吗?”


“这不是对哥哥说的,”Krist哼了一声,“这是对男朋友的控诉。”


“我拍戏嘛。”


“不拍戏的时候也没见你多喜欢和我一起出去玩。”


“……”


Singto咽了口口水,眼神闪烁了一下,刚打算再说点儿什么补偿的时候脖颈处忽然一阵刺痛,Krist的犬齿无比清晰地在他身上印了两道红红的牙印。Singto吃痛地嗷了一声,下意识地推开Krist,等反应过来要找Krist算账时小坏蛋已经逃出客厅躲进浴室,扒着浴室的门框不忘大声对Singto喊话:


“所以我一定要去探班!哥哥要是不和我一起我就和哥哥一起!”


 


等等,怎么又绕回原地了?


什么逻辑啊。随性又自由的坏小孩。


 


Singto掐腰站在原地,哭笑不得。


 


 


 


被剧组邀请试镜的时候还是Krist怂恿他接受的,虽然是用一些“P’Sing这么帅气可不能浪费了”之类的奇怪理由。


Krist和他一起坐在家里的沙发上读了小说,同样当过教头的两个人都觉得其中的有些场景很是有趣。Krist看到一半的时候忽然忍不住笑出声来,顺着沙发滑下来,把脑袋枕在Singto的腿上,说哥哥就好像那个Arthit,因为我没好好穿校服就对我吼。


我才没有吼,那是我朋友。Singto又翻了几页就把书放到了旁边,顺手捋了捋Krist软趴趴的刘海。


那我应该是Kongphop,一开始老是不服气,觉得你特别烦人,但是后来还是喜欢上哥哥啦。


Krist躺着也不安分,又抬手去挠Singto的下巴,被他躲开之后自己又开始皱着眉头嘀咕:可是为什么我不是老公呢。


Singto去捏他脸颊的软肉,一本正经地说你也很像Arthit的。


为什么?


因为你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了。


见面?不是让我穿好校服的那次吗?


不是的,其实在之前就见过了。


那是哪一次?哥哥快说——


Krist就又爬起来不屈不挠地闹他。沙发这么小的地方足够他施展威力,Singto被他闹得躲都躲不了,笑得气直喘,缠斗在一起又齐齐滚下沙发。脸微微发着烫,眼睛里面藏着刚刚笑出来的泪水,一层粼粼水光。


 


Singto最终还是去了,并且还意外地通过了Kongphop的试镜,而现在连电视剧的拍摄都已经要接近尾声。


 


 


 


 


Krist第二天还是乘着P’Jane的车成功地去探了班,等到Singto拍摄完Kongphop的戏份再回来的时候他已经迅速地和剧组上下打成一片。这个人长得一张好亲近的脸,说话甜软,温柔又聪明,随性又自由,温暖如太阳,并且轻而易举就能获得所有人的喜欢。Singto忍不住上手去捏了一把他的脸。男朋友太受欢迎有时的确不是一件太好的事情。


Krist“唔”了一声,抬眼看了Singto一眼,他的脸都被捏得有点变形,只好用有点含糊的声音责怪他:“哥哥别闹——”


Singto轻哼了一声,勾起嘴角浅浅地笑,松开手之后又用手心揉了揉他的脸颊。


 


怕影响剧组,Krist没有待多久就走了,临走之前甩下一句自觉很酷炫帅气男友力爆表的“拜托你们照顾好我哥”不知道让同剧组的人调戏了Singto多久,那就已经是后话了。


 


而等到Krist再见到那些在剧组认识的朋友的时候就已经是这部剧在电视上的播出了,他窝在家里一边对着电视机的画面拍照一边用手机刷着推特INS评价,时不时就把手机戳Singto脸上让他看。


Singto被他闹得没辙,只好一边牢牢抓着他手腕一边让他靠着自己看电视,Krist哼哼唧唧,蹬了蹬腿又晃了晃脑袋,终于开始老老实实地陪他看。看了一集又一集,终于等到第十三集的第一次吻戏,Krist一边莫名其妙地大叫起哄一边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却不料在终于亲到的一瞬间被Singto捂住双眼,按在沙发上一顿好亲,错过了经典一幕。


旁边单人沙发上的P’Jane无语问苍天。


 


 


Jane在片尾曲还没放完就迅速拿起钱包钥匙闪人,Krist窝在Singto怀里生闷气,他觉得他错过了初次播放的Kongphop和Arthit的初吻。Singto伸手勾住他的嘴角往上提,仿佛猫咪似笑非笑的样子。


所以说啊——不觉得别扭吗?


Kongphop是Kongphop,P’Sing是P’Sing嘛。


Krist哼哼唧唧,说我又不是分不清现实和剧情。


 


Singto也哼了一声,莫名其妙地开始跟他拌嘴,说那我还有可能假戏真做呢。


 


怎么可能呢。


Krist语气自信笃定,哥哥才不会假戏真做呢。


 


为什么?


和男生演戏谈恋爱我才不担心呢,没有哪个男生比我好。


Singto呵呵,说到底是谁给你的自信,我忽然还是很想假戏真做一下。


 


 


于是猫咪炸了毛,嗷呜一声伸出利爪,小尖牙也用上,充满夸张戏剧成分地喊着我不允许然后借机胡作非为,小狮子和猫再度胡闹起来,折腾到滚落沙发,躺在地板上气喘吁吁。


Singto伸出手指来戳了戳他的脸,说看看你这个样子,一定演得好Arthit。


Krist懒洋洋地把他手推开,还欣然接受了他的想法:说不定平行世界就是我演的Arthit呢,说不定这部剧在另一个世界更火。


哎,这可怎么办才好,和哥哥在现实里谈恋爱就算了,还要跑到电视里谈恋爱。


……那另一个世界里我就去演M吧。


那我就去演May!


不是说不要和我在电视里谈恋爱吗!


可是演May可以有哥哥暗恋!


 


……


 


于是他觉得自己彻底没了脾气,只好扭过脸来看着Krist笑。


莫名其妙地,他开始想起他见Krist的第一面。


在后台准备时百无聊赖敲鼓练习的Krist,在他手中灵活旋转的鼓槌,富有力度的鼓点,严谨又自由的节奏,还有骄傲又明亮的笑容,眉眼之间碎光流转。


有一点神气,有一点得意,自由而明朗,随性而温柔。他仿佛拥有一整个浩瀚浪漫的宇宙。


 


 


Krist仰躺着看着天花板,白色的圆形灯看起来像一轮过分明亮的月亮。他笑了一声,摊开手臂抓住Singto的手腕,翻滚了小半圈靠近Singto。


他看着他的男友的眼睛,也恰合时宜地回忆起那些在SNS上的评价。


 


「他的眼睛里,星光洒落。」


  


 


 


Krist笑起来,看着他的眼睛,轻轻揪住了他的领子。


他们交换了一个温柔的亲吻。


在Singto和Krist之间。


 


 


 


 


 


 


因为我是那自由飞翔的飞行员/有那明亮的星星和流星/把我的宇宙给你
因为我是你身旁的飞行员/摘下那颗星星/只送给你
想拥有那/如星雨般降落闪闪发光的你


 


 


 


END

评论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