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kill

Prince Charming sing to me.

【鬼使】地狱使者能力的使用方式指南

阿色_想做一颗芹菜:

*圣诞贺,短篇一发完,跟第八集有点关系,请看完第八集再来食用


*设定是鬼使已经在一起很久了,俩人一起养恩倬,使者跟Sunny是好朋友,圣诞快乐啊宝贝们,爱你们


 


 


 


 


 


【鬼使】地狱使者能力的使用方式指南


 


 


 


 


“Sunny?”


“唔?”美丽的女子托着腮在小小圆桌的对面笑意盈盈的看着他,白色的露肩毛衣勾勒着她优美的线条,握着杯子的那只手上樱花的戒指莹润生光。


“你,不认识我的,对吧?”


“哈?你在说什……”闻言女子诧异的挑起了眉,微微的嘟起了嘴,刚要质疑,目光却突然变得呆滞了起来,纤长的睫毛下像是嵌了一对玻璃珠,漂亮却毫无生气。


“这戒指是你一个人在路边买的,你从来就不认识金宇彬,今天你在这里是因为等一个从网上认识的人,结果他没有来,所以你很生气,已经把他所有的联系方式都删掉了。哦,对了,你听说池恩倬有个很帅气的叔叔,想认识他一下。”


听了这话,女子像是想要挣扎一样痛苦的皱起了被修剪成漂亮形状的眉,片刻后却徒劳无功的再次放空了表情,安静的坐在了原地。而她对面那位刚刚说话的人,却早已不见了踪影。


 


地狱使者带着帽子坐在椅子上,温柔的看着对面的女子仿佛突然活过来了一般气愤的看了一眼手机显示的时间,然后仿佛不可置信一般的握紧了拳头,嘴里还说着他居然敢放我鸽子?这可是第一个敢这么对我的男人!然后又找老板点了一大份冰淇淋。他坐在原地笑了出来,红润的唇分开露出洁白的牙齿,亮晶晶的眼睛弯起来,甜蜜的像六月的花田。他就这么坐在那里又看了女子好一会儿,直到女子像是还没有消气一样吃完了她的冰淇淋然后离开了这家店,他才站了起来,消失在了咖啡店温暖而昏暗的灯光里。


 


 


*


 


 


“啊!末间叔叔!你到底去哪了啊!你知不知道叔叔已经把恩倬喊走拔剑了啊!还不让我跟着啊!我、我!”


使者刚刚推开门走回家里,就被德华一把抓住了。他看向男孩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满是焦急和不知所措,连抓着他的手都在颤抖。


“放心吧,你叔叔不会有事的。”使者笑了一下,男孩在他对面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


“没事?!他都去拔剑了怎么可能没事啊!末间叔叔你……”


“他真的会没事的,我又不是他,什么时候骗过你?不过,说起来,你从来没把房子租给过任何人,对不对?”


 


 


*


 


 


当使者赶到那片花田的时候,等待他的只有跪坐在地上握着剑低声啜泣着的池恩倬,和安静的卧在花田之中的鬼怪。就像怕惊扰到什么一样,他慢慢的走进那片花田,盛放的花朵摩擦过他握着帽子的手,带来痒痒的触感。


这一天,天气恰好,阳光懒洋洋的撒在鬼怪的头发和少女红色的围巾上,使者慢悠悠的走过去,在鬼怪的身边蹲了下来。


“别哭了。”


他伸出手去揉了揉少女的头发,少女抬起头来,露出通红的眼睛,看见他以后像是更激动了一样,突然就扑进了他的怀里放声大哭了起来。


“啊……真是的,我都没哭,你哭什么?”


措不及防的被抱了个满怀,使者叹着气拍了拍少女的后背,放任她把眼泪全都蹭到自己的衣服上。他看不见少女和鬼怪的前世,这世上可以让他随意触碰的人实在太少,所以使者跟他俩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放松,就好像自己不是来自地狱的罪魂,而是一个普通家庭里幸福的普通人。


“可是……可是叔叔他……”


“他会没事的 。”使者轻声说。闻言少女的哽咽仿佛被卡住了,她猛地抬起头来盯着使者波澜不惊甚至还称得上温柔的脸。


“什么?!阿使叔叔你说真的吗?!”


看着少女不敢置信的脸,使者笑出了声。他又拍了拍少女的头。


“啊,当然是真的。”


“啊——阿使叔叔你好过分啊!怪不得要拔剑的时候你一直不在,现在也不伤心,为什么不告诉我啊!还害得我这么难过——那你,那你快把叔叔弄醒,我们回家!我,我今天买了菠菜,我们做紫菜包饭好不好?”


池恩倬愤怒的鼓起嘴,泪痕还在少女明丽的脸上清晰可见。听着少女的话,使者又笑了出来,把手中握着的帽子扣在了少女的头顶。


“好,我现在就把这偷懒的鬼怪叫醒。”使者看着少女由于惊喜而闪耀着光芒的眼睛,低声说。“但是,恩倬,你忘了吗,你根本就不认识我啊。什么地狱使者,根本就是谣传。你不过是恰好被金信收养了,家里只有你,金信和德华。今天金信只是出去办了点事,什么都没发生过。哦,对了,你曾经跟老板说过家里的叔叔很帅,过几天带金信去见见她吧。”


少女用失去焦距的眼神茫然的看着他,他温柔的伸出手去,擦干了少女脸上的泪。


 


“去吧,穿过那扇门就到家了。”


 


这位叔叔是谁呢——恩倬迷迷糊糊的想着,他的声音好温柔,他的手好温暖,妈妈走之前就是这样抚摸着她的脸,可他是谁呢——


 


“今晚记得要吃紫菜包饭哦。”


 


她最后隐约听见那个声音这样说,于是她也笑着点了点头,然后推开了那扇门。


 


她头上的帽子完全消失了。


 


 


*


 


 


“你这讨人厌的鬼怪,还真是会给人添麻烦。”


使者送走了恩倬,抱怨着再一次在花田上盘腿坐了下来,手上却轻柔的捧着金信的头,让他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他低头看着鬼怪沉眠的脸,伸手慢慢的、慢慢的,一寸寸抚摸过金信的轮廓,棱角分明的脸,笑起来很好看的嘴唇、高挺的鼻梁,和漂亮的眼睛。了不起的鬼怪真的是有张讨人厌的嘴,每次说出来的话都能让他忍不住动怒,而偏偏鬼怪还有着该死的口是心非的性格,总是轻而易举的就能刺激到使者的神经。但好在金信有双会说话的眼睛,每当使者想要跟鬼怪打一架的时候,他都能从那双眼睛里看见鬼怪嘴上从不肯说的爱你。


想到这里,使者愤怒的揉乱了鬼怪的头发。他的手穿过金信的发间,就像曾经的无数个清晨与夜晚。


 


“好好活下去啊,金信。”


使者笑着这样说。


“我可是废了这么大的劲替你料理好一切,可别辜负我啊。你这人,每次闯了祸都要我来善后,这可真是——”


 


使者突然说不下去了。他今天笑的太多了,比曾经的几百年中的任何一天都要多,所以他也笑不出来了。


 


“好好活下去啊,金信。”


 


他突然想到了曾经跟金信的那次谈话。归于无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是化成尘、化成风,还是化成雨消散呢——?


 


使者低下头去。


 


 


 


金信在一片花田中醒来了,由于午后灿烂的阳光而有些睁不开眼。


 


居然不小心睡着了吗——


 


他这样想着,却突然感到一个冰冷的吻落了下来,浸着水果的香气,柔柔的印在他的唇角。


 


他猛地睁开眼坐了起来,而他的身边除了花田,只有一片虚无。


 


 


 


*


 


 


 


“叔叔,叔叔,我们去下一家吧!”


池恩倬兴奋的拉着男人的手从商场走了出来,明明已经剪短了头发踩上了高跟鞋,已经俨然是一副成熟女性的样子了,却还是兴奋的像个女孩。


“什么?!你还没逛够吗?!”


跟着她后面的金信拎着大包小包不可置信的问,要知道他们可是已经逛了一整个下午了,真是老了啊,他都快累死了。


“我说,哥哥,你就随她吧,毕竟这是她二十九岁的生日,也是你收养她的十周年,不兴奋我才要奇怪了呢。”


跟在他身侧的金善笑着瞥了她一眼,低头喝了一口刚刚在店里买的饮料。


 


“啊!对不起!”


那边正回头喊人的池恩倬没有注意看路,突然撞上了一个人,她赶忙回过头来道歉,但却半天没能得到回应。她疑惑的抬起头来看着那个被她撞上的西装革履的男子,而那个男子正神情无比复杂的盯着她的头顶看个不停。


“我的头上有什么吗?“”池恩倬茫然的伸手去摸头,然而就像她预料的一样,什么都没摸到。


“啊……不……不好意思。”


又盯着她的头顶看了许久,那个西服男才像终于回过神了一样,一脸下定决心的表情,又是摇头又是叹气的,然后自顾自的跑走了。


“什么啊?”


恩倬茫然的又摸了摸头,什么都没摸到,却感到了淅淅沥沥落下的雨滴。


“啊啊——下雨了,真是的!还想再逛一会儿的……”


听见少女的抱怨,金信叹了口气,想着终于解脱了,这场雨来的真是太及时了,正准备打电话喊德华开车来接他们,却突然感到一滴雨落了下来,滴在了他的唇角。


他茫然的伸手去摸,然后又抬起头来看向阴沉的天空。


 


“叔叔你在想什么啊——快过来避雨啊!还站在路中间干嘛啊?”


 


听见少女的呼唤,金信才回过神来,捂着嘴角大步走回了商场里面。


 


“没什么,只是突然觉得——那滴雨——有些熟悉而已。”


 


 


 


 


——归于无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是化成尘、化成风?


 


——还是化成雨,消散呢——?


 


 


 


 


-Fin-


 



评论

热度(79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