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kill

Prince Charming sing to me.

钗头凤(上)

其实想写cp向的...

大概会有后续吧...

但还没想好怎么写所以先占个tag不合适就删





张日山失忆了



什么九门什么矿山统统记不得

他甚至忘记了自己是谁



他醒来第一眼看到的是一间小木屋

有一个小姑娘背对着他坐在桌前摆弄针线

他张口想说话可是嗓子很疼

身上又没力气坐起来

可巧桌前的小姑娘转过头来

见他醒了脸上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

露出两颗可爱的小兔牙

惊喜地喊小哥哥你醒啦

她倒了碗水小心翼翼地喂他喝

张日山慢吞吞地喝完水

小姑娘一双乌黑的大眼睛一眨不眨

他害羞地朝她笑笑

小姑娘连珠炮似的发问

你是谁呀怎么会倒在我家门口的

我看见你的时候你身上好多血啊

脸上也有好多血

燕大夫昨天才来看过你

你知不知道你都睡了三天啦

……

张日山头还晕着一时想不了这么多问题

只好一脸无辜地说

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没想到那小姑娘一脸高兴

你不记得啦

没关系呀

那你要不要留在我家吧

你可以做我哥哥

我会对你很好很好的

你饿不饿呀我去给你煮粥啊

说完就转身跑出去了

张日山看着她脑袋后面两根长长的麻花辫一甩一甩

心里觉得暖暖的




小姑娘是个孤儿

一个人在这山脚下的小木屋里过了十三四年

聪明伶俐又乖巧懂事

村里老老少少都很喜欢她

那个燕大夫常常来看她

给她送点米面粮食什么的

张日山在这儿住了有一个多月

身上伤好的差不多了但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不过他倒一点也不着急难过

白日里上山砍柴下河捉鱼

晚上吃过晚饭坐在门坎上看小姑娘在灯下绣花

她像有说不完的话每天围着他小哥哥小哥哥的喊

偶尔他们也会到集市逛逛

他牵着小姑娘的手

看她咬着冰糖葫芦朝他笑得一脸满足




这天他们俩上集市准备买点米和肉

没想到今天村里热闹的很

听说有什么城里的大人物要来

张日山牵牢了小姑娘的手以免走散

突然人群开始骚动

不远处有几人骑着高头大马

为首的一身戎装英姿飒爽

身后两人皆是长袍马褂气度不凡

张日山面无表情地看着几人经过

心中奇怪自己似乎经常见这样的场景

小姑娘摇了摇握着的手脆生生地喊小哥哥回去吧

他回过神对着她展颜一笑

兄妹二人手牵着手往家走去



前尘往事都抛在身后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