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kill

Prince Charming sing to me.

TSN ME 迷失巴黎(迷失东京AU)

景秀

应群内活动高考作文(我与英雄的一天)所写,严重OOC,天雷,文风混乱。


6:00

丽兹酒店

房间里没开灯,他听见一阵悉悉窣窣穿衣的声音,他把脑袋往枕头里埋了埋。过了会儿,额头被印上了一个吻。

“Baby,我要去准备发布会了,今天可能要很晚才回来。你先睡着倒一倒时差,醒了后可以到外面走走。”

他没有睁开眼睛,只是软软的咕哝了一声,“记得吃早饭。”

“恩。”耳中传来关门的声音。

他感到床另一半的温度渐渐冷却下来,他翻了个身,占据了那一半的空间。

 

8:00

旺多姆广场

他坐在落地窗前望着窗外,天有些阴,他能隐约看见远方埃菲尔铁塔模糊的影子。巴黎要比纽约好一点,市政局要求不会在市中心建许多摩天大楼,但也仅仅是好一点而已。在这个巨大陌生的城市里,他仅仅是个孤独的游客罢了。不知那人有没有真的吃早餐,他想着发了个短信-别忘了吃早餐,还有午餐和晚餐,再忙也要吃。他没指望会收到回复。咽下了刚刚客房服务送来的最后一口早餐,起身决定问前台借把伞出门。

刚到前台他就看到一个女生在艰难的用法语跟前台交流着,(注释一)语调中浓浓的布鲁克林口音。他笑了笑,用英语问道,“需要帮助吗?”

女生飞快的转过身,眼神中满是喜悦,”你是美国人?上帝啊,终于有一个美国人了!拜我该死的不负责任的把我一个人丢在酒店的男友所致,我一大早已经在这儿耗了20分钟了,经过了两个中国人,三个韩国人,四个俄罗斯人,就是没有美国人!麻烦你帮我翻译一下,我想借把伞今天出门转转。“

他用法语向前台说了几句,然后把伞递给女生,女生眼里崇拜的目光让他瑟缩了下。

电梯里,女生语气激动而谄媚的说,”帅哥,你真是我的英雄啊!你一个美国人法语竟然那么流利!相比之下,作为一句法语都不懂的文盲在这个不愿意讲英语的国家真是寸步难行。那个,你看这样好吧,我看你也是一个人游玩,我们又住同一家酒店,天涯何处不相逢,他乡遇故知啊,咱俩不如今天结伴逛逛如何?“

他挑了挑眉,打量着女生棕发的卷发,瘦瘦小小的身材和飞快的语速,觉得有些熟悉。他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好啊。“

 

10:00

花神咖啡馆

他们坐在咖啡馆(注释二)外面喝着茶,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这个女生,哦,现在他知道名字了-Charlotte,可能是他一生中见过最聒噪的人了。她已经整整讲了两个小时还没有打住的意图,从她那自私的没有人性的记者男友是如何把她从纽约忽悠到这儿答应带他游玩结果将她一个人扔在酒店自己忙着去参加什么狗屁IT发布会到法国人有多么的懒散热爱罢工致使今早的地铁晚点许久。良好的教养让他还是面带微笑耐心的听着,时不时点头回应一下,心里有些后悔的想到那人在家时总嫌他唠叨,真应该把他带过来见识一下什么叫真正的唠叨。

Charlotte一口气干了杯花茶,估计也是说累了,问,“光说我去了,谈谈你吧,你为什么要一个人来巴黎啊?”

“我不是一个人来的,是和我丈夫一起。但他今天要工作,所以我就自己出来逛逛。”他摩挲着杯子说。

“哈,真是天下男人一般黑。额,不包括你,你是我的英雄啊啊啊。你没生气吗?毕竟我们是在浪漫之都,怎么可能像两条单身狗一样被大清早抛弃在街头。哎。哦,我又错了,我没有嫌弃和你在一起的意思。” Charlotte又恢复了狗腿。

“没事,我知道他是来工作的。他,他总是很忙,几乎没有什么假期,当时蜜月都很赶。这次正好他要来巴黎,我想也许可以和他一起顺便旅行,他也答应之后会陪我几天。”他淡淡的说着。

“。。。。。。你真是好男人啊,好想知道能获得你青睐的男人是什么样的。真是人比人气死人,我男友要有你一半体贴就好了。” Charlotte翻了个白眼。

“我们是大学同学,他比我低一级,很聪明也很优秀,我对他算是一见钟情吧,但他不是。后来,额,我们分开过一段时间,不过现在我们结婚已经有三年了。”他摸着左手无名指的戒指说。

这是在变相秀恩爱吗。。。。。。Charlotte觉得自己的生活更加凄惨了,为什么好男人都是gay。自己那直男男友仅长相就比眼前这位棕发高挑斑比大眼气质跟Prada男模似的帅哥差了个十万八千里。仰天长叹。


12:00

孚日广场

“你真觉得我们可以不预订就去I’Ambroisie(注释三)吃午餐?“

“管他呢,今天工作日,去碰碰运气呗,而且谁让他丢下我一个人,我就要刷他的卡吃个够本。“

男人扶额叹了口气。他们本来是想参观雨果故居,结果参观完Charlotte非要拉他去广场旁的这家米其林三星。钱倒不是问题,关键他真不认为这家餐厅可以不事先预订就闯入。纽约的Per Se可是都要提前一个月预定的。

结果证明,只要脸皮厚,天下任你走。Charlotte以让人拜服的口才向餐馆领班讲述了一个万里迢迢从纽约来巴黎寻找渣男结果被劈腿抛弃流落异乡的动人爱情故事,领班擦了擦眼泪,说下不为例把他们领了进去。

Charlotte入座后才有些后悔,她之前从未吃过米其林三星。这服务已经毛骨悚然了。一桌被几个侍应生盯着,稍稍抬头欣赏下天花板上的壁画就有人马上过来询问有什么需要,刚刚吃完餐前面包面前的面包屑就被人立刻清理掉,至于品种繁多的甜品车和可以定制的五花八门的菜肴就更是看花了眼。男人看着她坐立难安忍不住笑了一声。

“我丈夫也很不习惯这种餐厅。“

“啊?“

“他甚至不习惯吃饭本身。作为一个工作狂,在他心目中电脑才是最重要的。我第一次以结婚纪念日的名义拖他去吃french laundry他差点没因为要吃三个小时而跳起来,然后在吃饭途中对餐厅经理发表了一番关于这种强制浪费时间的餐厅是如何没有效率不符合时代发展趋势以及究竟有什么存在价值的演讲,那位经理的脸色我永生难忘,估计我们这辈子都不敢再踏入那家餐厅了。“

“噗,听起来你丈夫好有气势哦,我喜欢。“

男人笑着帮她把复杂的餐具归到原位,”反正这是你选的餐厅,无论如何你也要坐好吃完。“


14:00

蓬皮杜艺术中心

“美,太美了,但我还是看不懂。“Charlotte表情有些狰狞的看着杜尚那名为《泉》(注释四)其实就是个小便器的镇馆之宝小声说着。

“额,我也不是很能理解现代艺术,所以我从未有荣幸可以当个画家之类的。“男人皱着眉头研究着旁边的说明标牌。

“那你丈夫呢?也和我们一样不懂艺术吗?“由于午餐时男人的描述,她现在对他的丈夫出于共同的无产阶级作风而颇有好感,毕竟身边这个男人看上去就是一股上流社会的气质,害得她也不得不淑女起来。

“不,恰恰相反,他对艺术很有悟性。我知道听起来很奇怪,但事实就是如此,可能聪明人理解什么都比较容易吧。大学时他选修的艺术课从未去听过一堂,结果期末考试时他硬是凭着临时抱佛脚拿了A+,而他那个认真听课文学专业的舍友只得了个A。如果他在这里的话说不定会解释出些看法。“他好像回忆起了什么,嘴角微微上翘。

真的,好想知道他那神秘的丈夫是个什么样的人。Charlotte那颗八卦之心熊熊燃烧着。


16:00

塞纳河

“我真好奇爱情桥(注释五)被那么多锁压着难道不会塌吗?不过等我男友忙完了我也要拉他过来落个锁。好羡慕你啊,你们之后也会在这里挂爱情锁吧。” Charlotte伸了个懒腰说。他们坐在塞纳河上的游船里,导游广播正用五种语言解释着河上的爱情桥。

男人笑笑,”大概吧。“然后转头看向河岸。

过了会儿,男人轻声说,”其实我也很羡慕你。“

“啊,为什么?“Charlotte有些摸不到头脑,一整天几乎都在被间接秀恩爱闪着,完全看不出这个看上去完美先生的男人有什么可羡慕自己的。

”你们会吵架,可我们从未争吵过,或者说,他不和我吵。我从来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有时他明明就睡在我身边,却仿佛相隔了个太平洋。分开的第二年,他来到我的城市向我求婚,说对不起。我至今都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直男会突然向我求婚,为什么他这么多年都没发现他爱我现在却忽然发现,为什么他可以无视掉那些不开心的过去。可我大概是太渴望也受够了在痛苦中渡过的日子,我立刻答应了。有些事是不是不去想就会好一点,是不是不去理会房间里的那头粉红大象就可以当它不存在。说来有些好笑,从结婚那天起我就等待着有天清晨起床会在床头看到一份离婚协议书,提前做好准备总比一场伏击要好不是吗?我对他说我爱他,他的回答不是我也是,而是我知道。所以我不知道爱情锁有没有用,我好像从未抓住过他。”男人望着岸边巴黎圣母院阴沉的塔顶,有些话,只有在陌生的城市对陌生的人才可以说。

古怪的沉默在两人间蔓延,尤其在船上的游客都在兴奋的向岸边的行人打招呼时显得更加突兀。

“如果这段婚姻让你这么患得患失的话为什么你没想过跟他沟通?”

 “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尽管像是生活在一个美丽的泡沫中,但无论如何是和他在一起。带着不确定去拥有总比失去要好。”

Charlotte不知该说什么,她看着男人棕色的眸子里覆着层薄雾。“咳咳,那个,原来像你这么帅的人也会有不安全感啊,我以为只有我这么丑的才有。

男人轻笑了一下,接着听船上的英文广播。

 

18:00

香榭丽舍大街

这真的在计划之外。(注释六)

他们目瞪口呆的看着香榭丽舍大街上全副武装的警察,封锁的路障,拥挤的交通,以及疯狂的人群。

Charlotte宣称要到香榭丽舍血拼,结果还未走到LV门口就看到这种景象。千算万算没算到今晚世界杯法国进四分之一决赛。获胜消息一出整个巴黎都陷入了癫狂,市民们画着油彩,披着国旗,开着机车,在正在行驶的汽车上蹦跶着,震天的喇叭和吼叫声能响彻到隔壁的爱丽舍宫。他们身边Zara的店员抓耳挠腮的跳着,恨不得立马关上店门冲出去加入狂欢。拥挤的人潮几乎把他俩冲散了。他俩相互看了眼,决定保命要紧,默默向人潮相反的方向撤去。

当他们狼狈的跑到协和广场时,看着对方头发散乱的样子忍不住大笑起来。

Charlotte笑了会停下了,”我们现在回酒店吗?“

“好啊。“男人整了整衣服说着。

”那个,回去之前,想说,今天过得很开心,尽管死皮赖脸缠上你当翻译,但真的很感谢你。在三百万人的巴黎能萍水相逢也是缘分啊。另外,从我今天获得的信息看来,你丈夫应该也是很爱你的,否则一个这么高冷且具有反社会倾向的宅男怎么会变成愿意陪你同游巴黎的爱人。有时候爱不一定要说出口,也有时候问题一定要问出来。会不会他只是在害羞?哈哈。“

男人看着她,”没想到总是嚷嚷要换男友的你竟然在一天之内晋升婚姻专家,可喜可贺。“

“。。。。。。发现帅哥你毒舌起来也是挺有潜力的。“Charlotte做了个鬼脸。男人在喧闹繁杂的人群下显得分外的孤单,纽约,巴黎,光怪陆离的城市里个体都只是一个符号,每个人的寂寥外人都无能为力。再相见,可能只是道一声我说你好,你说打扰。


20:00

丽兹酒店

门打开了。一头卷毛的瘦削男人走了进来,关上屏幕上还在介绍巴黎美食的电视,轻轻抚上在沙发上睡着的人的额头。

“恩?你回来了?发布会已经结束了?不是说要很晚才回来吗?“他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

“我提前结束了,都是些对IT一无所知的记者在浪费时间问蠢问题。以后不要在沙发睡着等我了。今天过得怎么样?“

“出去转了转,遇到一个一起住在这里的女生,她男友是个记者。“

他环住他的脖子拉他坐起来,“明天我陪你出去,不要和乱七八糟的人一起出行,谁知道他们会打什么主意。”

“好吧,你是对的。”他抵上他的额头,把自己靠得更近了些。

“尽管可能有些突兀,但既然我们现在在这个你喜欢的城市什么所谓的浪漫之都而且我们也结婚三年了,所以我想现在说这个也不会不合适。Wardo,你愿意和我一起领养一个孩子吗?我知道你一直很喜欢小孩,而且我觉得有了孩子可能我们会更像个家庭。”男人的表情还是无动于衷,但微微上扬的声调和悄悄攥紧的手指泄露出他的紧张。

他愣着看着他好像没能理解他的话,过了几秒钟,笑了起来,捧住他的脸说,“好。”

他或许一生中都在迷失,但有他在身边引航就好。

 

小剧场:

与此同时,在酒店的另一头。

“不要生气不要生气,我这也是没办法啊,总编临时打电话安排在巴黎的发布会采访,我也很郁闷的,你知道那秃头总编有多可怕。今天超级倒霉,遇到那个Facebook的CEO Mark Zuckerberg,真不知道他在赶什么,提问环节除了冷嘲就是热讽,要不是那个金发的公关拦着估计会把我们骂个狗血淋头。听说这次和他丈夫一起来的,来来来,我给你看他们的八卦照片消消气。”男友像只大型金毛犬一样在旁讨好,如果有尾巴的话估计现在在拼命摇晃呢。

Charlotte本想教训一通的心情变得有些心疼,“怎么会有这样的人?你们又就不是专业IT人员无论如何也不能这么对待你们啊,让我看看是谁态度这么恶劣。”

看到照片的那一刻,Charlotte绞尽脑汁也形容不出来她当时的心情。这个世界一定是疯了,她和Mark Zuckerberg住在一家酒店,她和Mark Zuckerberg的丈夫在巴黎游玩了一天,她和亿万富翁Eduardo Saverin互相吐槽各自的恋人。她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她问对方有无Facebook账号对方说没有的时候她给对方洋洋得意的普及网站知识时对方那诡异的表情,以及当她提到做风投的自己要以Facebook合伙人为榜样时对方急忙岔开的话题。她为什么不把平时八卦Jesse Eisenberg和Andrew Garfield恋情的时间用在八卦IT圈上。最后的最后,她该死的男友为什么没有提前给她看一下发布会的嘉宾。

酒店里传来一声响亮的哀嚎。

Charlotte满意的给了男友一个爆栗子,但他们会幸福吧,那么温柔的男人应该也是被保护的很好的吧。恩,之后可以加入网上那个硅谷亲友会了。

 

  1. 关于酒店前台英文不顺畅这个完全是因为剧情需要。因为我想只有两个陌生人住同一家而且是豪华酒店一起同行且交流生活的概率才大一点,毕竟都是成年人,社会是很危险滴,如果安排问路认识什么的估计就不太合理了。这个也是呼应迷失东京的设定。事实上在法国不要说这个位于巴黎”珠宝盒“上的老牌奢华酒店丽兹,只要三星以上酒店前台英文都很好的。然后关于能否在丽兹酒店看到埃菲尔铁塔,偶不知道,偶木有住过。。。。。

  2. 六区圣日耳曼街的花神咖啡馆和相邻的双叟咖啡馆是巴黎非常出名的两个咖啡馆,毕加索、西蒙波娃、萨特这些文青之前聚集的地方,号称存在主义启蒙地,晒晒太阳看看路人喝喝咖啡还是很惬意的。

  3. 文中提到的餐厅都是米其林三星,其中french laundry在美国加州。米其林三星吃顿set确实要三到四个小时,而且尤其是当餐厅没什么人的时候被侍应生盯着的感觉真的很痛苦,也不敢拍照。Per se要提前一个月预定的设定有点夸张,最少提前3天就可以,但米其林三星需要预定是肯定的,也不可能让你编个故事就混进去。

  4. 蓬皮杜里面的艺术一般凡人真理解不了,这件杜尚的代表作它就是个小便器,被奉为神。。。。。。

  5. 单身狗的喜讯,前几天巴黎的爱情桥因为锁太多被压垮了,现在上面的锁已被拆除。但其实爱情桥有好几座,不知全拆还是只拆一座桥上的。感受到FFF团的恶意满满。

  6. 这不是胡扯,这是去年真实事件。老法疯起来也是real醉。

 

本来迷失东京(不能用lost in translation这个题目,花总法语很好的)这个AU应该是文艺苦逼风的,结果被我写成了逗比枯燥风,和科波拉同志的设定差了十万八千里,我很忏悔,别打脸。不过要按迷失东京设定一是俩人都文艺的话孤男寡女很容易暧昧起来,二是我也没想给OFC安排什么感情线。隐藏彩蛋有之,比如Charlotte,比如秃头总编,比如布鲁克林。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