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kill

Prince Charming sing to me.

【TSN/社交网络】How I Got My Wardo马克花朵罗曼史 01

清溪半里桥:


文案:

复习寻妈记后的突发脑洞,ME,温馨短篇,作者有撒糖病,请注意不要蛀牙。

又帅又可爱的Barney叔乱入!

离婚案十一年后,他们在纽约再相遇,而命运终于显露出了拼图的全貌。

主旨可以用《老爸老妈罗曼史》的经典台词概括:

Sometimes you just have to set your ego aside, and remember the love you have forthat other person is way more important than winning.

有时候你需要把自己的傲慢摆在一边,记得你对这人的爱远远比谁输谁赢更重要。

That's the funny thing about destiny. It happens whether you plan it or not. I mean I never thought I'd see that girl again. But it turns out I was just too close to the puzzle to see the picture that was formal.

这就是命运最耐人寻味的地方,无论你是否有意得想去做什么。我是指,我从来没想过我还可以见到他。但原来,我只是离拼图太近了而没有看到整副画的全貌。


正文:


The Year 2017

“猴子们,今天我必须完成这个致辞,所以我决定解开你们的疑惑,告诉你们这个不可思议的故事,关于我怎样得到我的wardo。一年前,我的生活自那场诉讼案结束后,十一年以来几乎没有任何变化,总是在编程、有些小波折但总是赢家、超级富有、超级繁忙,以及无可救药的在黑暗中思念我错失的爱人。”

  在下面的某一排来宾中,突然站起了一个男人,“这个故事会是 legen…… wait fot it, dary!Legendary!而我是这个传奇故事的一部分!重大部分!”

  Mark示意猴子们按住他,“是的,Barney,你帮了大忙,我和Wardo非常感激,但我仍然保留我对你的看法,安静一点,否则我就让保安把你丢出去。猴子们,那是2016年的春天……”

 

01

Mark遇见Barney

  时光回溯到一年前。

  那是2016年的春天,FB有一件特大喜事,Mark收到了Chris和Dustin的结婚请帖,婚礼将在下下个月举行,Mark真诚的为这两位多年好友感到高兴,即使请贴上“是否携伴参加”的问题似乎显得有些扎眼和多余。

  “我们又不可能特地为你印一份不同的请帖,自己怂不敢跑去追,一直单身怪得了谁,这个月你最好给我乖一点,我准备婚礼已经快忙晕了!再打这种欠揍的电话来我弄死你!”Chris还没挂电话就对着婚礼策划甩了八九个No,Mark识相地耸耸肩没再抱怨。

  婚礼前一个月,纽约有一个重大的互联网业内交流会,为期一周,Mark很自觉地表示自己带助理去就行,不用公关大人跟着。Chris在百忙中抽出空来,亲自监视着助理给Mark收拾行李,挑了了整整十五套西装,一打内裤和一件睡袍,没有给Mark的宅男装留下任何余地。Mark不敢惹已经被婚礼准备搞得暴躁十足的Chris,连被Chris塞给造型师好好收拾了一番也没敢抗议,最后被踢上去纽约的飞机。

  会议一如既往的无聊,Mark除了几位业界大神之外都没兴趣搭理,正放空精神,结果瞥见了一个人。

  Eduardo·Saverin

  他还是那么好看,讲究的穿着,优雅的举止。显然和身边的人交谈正欢,是Mark很久没有见过的那种开心,大大的眼睛里笑意都快要满出来,让人光是看着他,就觉得眼前一片明亮,像是温和的阳光。

  Mark喝掉了原本拿在手里装样子的香槟,随手放在经过身边的服务生手中的托盘里,拉开领带走了出去。

  他很久没回纽约,昨天一到就被扎克伯格夫人为此说了好久,青少年时也不怎么坐地铁,现在不是上下班高峰,纽约的地铁依旧拥挤,Mark没有去看路线图,随便上了一辆,被地铁里的人潮和怪味弄得脸色难看,这还是五月份,他想象了一下如果夏天每天搭着地铁四处奔波……脸色更加不好起来,他决定在下一站下车找个随便能买到酒的地方。

  他沿着地铁出口的那条街一直走,有些庆幸在Chris摧残了他的卷发,没有一个人认出他来。眼前有一家小酒吧,【麦克拉伦】,奇怪的名字。

  白天客人不多,Mark点了杯啤酒,坐在角落,一个人慢慢喝着,东想西想。他不知道Eduardo怎么会出现在互联网交流会,这些年,至少在弄清自己的心意后,他就一直没去主动寻找过Eduardo的消息,Chris和Dustin依旧与Eduardo关系良好,但不会在他面前提起。他想着Chris和Dustin的蜜月会不会请假很久,暂代的Lizzy还有哪些事务不熟悉需要仔细交代,突然一个自来熟的男人做到了他身边。

  “Great!你已经Suit up!加三分!现在,你需要帮我一个忙,等那边的小妞过来之后,我说什么你只要点头就行,明白?”

  Mark抬眼看了看他,没说话,那个男人却拍了拍他的肩膀,“好的!就这么说定了!Lucy~~~”,随着他的呼唤,一位美女过来,刚要坐下,Mark放下啤酒杯,“女士,我不知道他是如何欺骗你的,我只想声明一下,我并不认识这个人,如果你对这个奇怪的陌生人满意,想要和他进行某种交配活动的话,请和他一起离开我的视线,如果你觉得他是个不折不扣的脑残,并感觉到危险的话,我建议你离开。”

  那位女士脸色一变,拿起Mark桌上的啤酒照自来熟脸上一泼,大步走了出去。Mark觉得这简直不可理喻,站起来想要离开,被用领带擦脸的人拽住了。

  自来熟先生一副【年轻人我很欣赏你啊】的样子,“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巴尼·斯汀森,纽约市最棒最传奇的男人之一。有没有兴趣当我的泡妞搭档?”

  Mark面无表情,抬脚就走,被厚脸皮的男人抱住了腰,哭喊着,“Pleeeeease!我最好的朋友有孩子变得无聊得要死,另外一对夫妻就住在楼上但已经提前进入老年生活,我前妻婚前曾经是我最好的泡妞搭档但她和我结婚又离婚现在完全不联络了!我只有你!你是我最后的希望!Please?”男人试图以装可爱狗狗眼博取同情,但Mark早就见识过这一招的高级版本,怎么可能会动摇。

  Mark一边掰他的手一边挣扎,“走开!放开我你这个脑残!我被告知我是这世界上情商最低的那一群,听了你的话我觉得我完全是正常的那一个!放手!”

  巴尼完全不为所动,坚决不放人走。两个人在酒吧纠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半小时后。

  这两个年过三十的成年男人终于意识到这样下去,一有碍形象二会被误解性向(?)后达成一致,重新坐了下来,巴尼叫了两杯加冰纯威士忌。

  “我一定是被你传染脑残了才会留在这儿,你到底有什么问题?”Mark没料到是纯威士忌,被辣了一下,心情更糟糕起来。

  Barney忧伤地盯着桌子,“实际上,我对我前妻念念不忘,已经影响了巴尼二世的正常功能,所以才会不停的泡妞,但没有一个小妞能让我重振雄风,我有预感,今晚,就是那个可以康复的神奇日子!你只需要帮助我搞定一个妞就行,我发誓,true story。”

  他语调哽咽,眼睛里似乎有水光。

  Mark翻了个白眼,“你是不是当我傻?”

  Barney完全没有被拆穿的不好意思,“我就知道你可以分辨出真假!这是一个合格的泡妞搭档该有的素质!”

  这回改成言语纠缠,Mark被Barney的神逻辑搅和得头痛,不知不觉喝掉了两三杯。

  “你前妻为什么和你离婚?”Mark突然冒出一句提问。

  Barney大概之前就喝的有点多,下意识回答,“我们试着为对方改变,我们成功了,最后失败了。”

  Mark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似乎只是想说自己的观点,又似乎在找出原因,“有些人,不改变自己就没办法爱别人。”

  Barney抓住Mark分神的机遇,将Mark的手按在一本硬壳大书上,封面上有烫金书名《Bro Code》(兄弟宝典),念念有词了一番,然后宣布,“现在我赋予你与我互称兄弟的权利!Bro,为了纪念这个和兄弟相遇的伟大日子”,不理Mark谁和你是兄弟的抗议,“我决定带你去全纽约最酷的party!”然后凭借身高和体格的优势,架起Mark就走。

  结果在不知第几个又吵又奇怪的派对中一无所获后(刚勾搭上就被Mark拆台),Mark对前来搭话的女性的刻薄也让他们被保安扔出来至少两次,Barney决心用最帅的游戏来征服这位很有潜质的小兄弟。

  镭射枪战场,Mark迅速以绝佳的战术在半小时内歼灭了Barney,酒精在运动中向身体各处流窜,Mark要打的走人,但那个叫ranjit的司机在Barney的指挥下开到了环球新闻中心,两个醉鬼拉拉扯扯,Mark最后被拽上了环球新闻中心的顶楼。



对不起,脑洞收不住QAQ

评论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