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kill

Prince Charming sing to me.

【AOS SK】我不会教你男朋友怎么跟你跳舞

芒果芝士:

 


“不行。”

 

“为什么啊?”Jim看着一口拒绝了自己请求的Spock,“就教他跳支舞,我知道瓦肯大使的儿子肯定会的。”

 

“没有任何理由,Jim”Spock对这个在企业号整修期间,穿着红色学员制服混进自己课堂,下课后又尾随着自己溜进办公室的企业号舰长有些无奈,“如果你非要听一个,那就是我并不想。”

 

“就当我求你了,”Jim使出了自己最拿手的狗狗眼,他知道这对Spock也有用,“我们可是一艘船上的人,就帮我这个忙,就一次,我对灯发誓,就一次!”

 

果不其然Spock对上他的眼神后愣了几秒,就在Jim以为他的大副要答应他的请求时,Spock慢悠悠的吐出一句:“不行。”

 

“好吧,” Jim泄气般的捂住了脸,随即抬起步子走到了办公室的门边。

 

Spock猜测他的舰长应该是放弃了,正打算跟对方告别时,那位金发舰长的声音又传了过来,“那我明天再来找你。”说完像是怕Spock再次开口拒绝似的连忙合上了门。

 

“……”Spock看着被关上的门,在关门的余音消失后,瓦肯人实实在在的叹了一大口气。

 

********************

 

“Spock拒绝了。”

 

“意料之中。”

 

“你说你倒霉也就算了,还带上我。”Jim坐在他几百年前的绯闻男友Gary Mitchell对面,满脸写着绝望。

 

Gary目光呆滞的目视着前方,“我听到我女朋友跟我参加这一届毕业舞会的条件居然是‘跟Kirk舰长跳一段华尔兹,并且要由Spock大副教’的时候,我觉得我毕生的霉运都在这了。”

 

“第一,人家还没答应做你的女朋友,第二,为了你我还要去求我的大副教你跳舞,我怎么算都亏大了好吗?而你居然还敢嫌弃?”Jim摇了摇头,完全不明白Gary追求的那位姑娘脑子里在想什么。他知道几年前在学院的时候,很多人都在传他和Gary是一对,但宇宙作证,Jim和Gary真的是清白的,难道这位姑娘是还在介意这些传闻,打算让他和Gary来一段just one last dance来彻底了结吗?!

 

“只有你能帮我了,Jimmy,你是他的舰长,他应该会听你的。”

 

“你忘了他昨天刚拒绝了我吗?”

 

“求你了兄弟,你看让Spock指挥官教我跳舞,他肯定要牵着你的手来示范,这一波不亏!!”Gary可怜兮兮的看着Jim,让人产生了他下一秒就要对着好友哭出来的错觉,“救救孩子!”

 

Jim承认这的确很诱人,但他更想在这一届的毕业舞会上和Spock跳舞,而不是跟Gary这个倒霉孩子,“这样,下午有Spock的外星生物学,你跟着我去上课,然后下了课去堵他。”

 

 “Spock的外星生物学?太可怕了!” Gary发出了一声悲鸣,抬眼看到Jim正瞪着他,连忙举起了双手,“好的好的,我跟你去。”

 

******************

 

Spock并不意外在教室里再次看到他的舰长,但他没想到Jim身旁还坐着一个人,Gary Mitchell,那个将要和Jim一起跳舞的人。

 

“我感觉你的大副刚才瞪了我一眼。”Gary偷偷凑到Jim的耳朵边说道。

 

“你可能出现了幻觉,”Jim划着桌面上的Padd,头都没有抬,“Spock基本不会对别人有太多表情。”

 

“但我总感觉到一股杀气,让他教我跳舞,我可能会先被吓死。”

 

“那你可以不跳,只要你放弃你追求的那位女士。”Jim哼笑了一声,“难以置信,情场老手Gary Mitchell居然不会跳华尔兹。”

 

“不,我绝不会放弃她……”

 

“Mr.Mitchell,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吗?”Spock几乎没有起伏的声音打断了Gary在Jim耳边的窃窃私语。

 

Gary被吓了一跳,连忙坐直了身子,“没…没有。”

 

Spock盯了他几秒钟,Gary只觉得背后泛起了寒意,他看见Spock又瞟了一眼他旁边的Jim,“希望你不要在上课时间打扰到Kirk舰长。”

 

“……”Gary被噎了一下,“好的。”

 

整节课下来Gary都是坐如针毡,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在他正打算跑路时,Jim一把拉过了他的胳膊把他甩到了Spock的面前,Gary觉得自己可能活不过今天了。

 

“这位是我的老朋友Gary Mitchell”Jim对Spock介绍道,并撞了撞Gary的手臂示意他说话。

 

“如果你是来说跳舞的事,那么我依然是昨天那个答案,不行。”Spock先Gary一步开口道。

 

“Spock中校,这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我真心请求你帮助我,”Gary用最礼貌的口气说着,“只有你能帮到我了,我真的非常需要和Jimmy跳这支舞。”

 

“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Spock丝毫不退让,“所以我不会教你怎么跟Jim跳舞。”

 

“Spock,我们……”Jim正打算开口帮Gary求助,却见Spock把目光打断了他, Jim能清楚的在Spock焦糖色的眼眸里看见自己的倒影。

 

“希望你不要强人所难,舰长。”Spock的眼睛里有一种Jim分辨不出的情绪,让Jim张着嘴巴却再也说不出一个字。

 

他最后只能目送着Spock的背影消失在了走廊的拐角。

 

*********************

 

Gary把自己扔在沙发的坐垫上,把脸埋进了抱枕里,“太可怕了。”

 

“你要不要明天再去试一次?”Jim在他对面坐了下来,好心的建议道。

 

“你能不能,帮我去求求你的大副?”Gary缩在沙发的一角。

 

“你要追求女朋友,凭什么只让我去求Spock,而且你还记不记得,不会跳舞的人是你。”

 

“你的大副震慑力太强了,我现在是弱小,无助,又可怜。”

 

Jim站起身,拉过他的衣领晃了晃,“你有点出息好不好?!”

 

Gary长叹了一口气,“你到底有没有注意到他看我的眼神?如果眼神能实体化,我已经被他杀死6次了。”

 

Jim恨铁不成钢的摇了摇头,“所以我们的小Gary打算放弃了?”

 

“你再帮我一次吧,Jim”Gary揉了揉脸,“我真的不敢开口叫你男朋友教我跳舞,我可能会被他掐死。”

 

“你刚才说什么?”

 

“我可能会被他掐死。”

 

Jim伸出食指摇了摇,“上一句。”

 

“我真的不敢开口叫你男朋友教我跳舞。”

 

Jim拍了拍他的肩膀,“看在你这么会说话的份上,我就再帮你最后一次。”

 

“???”

 

************************

 

最后就变成了这幅情景,Jim一脸绝望的缩在Spock公寓的沙发上,而Spock站在他的面前俯视着他,两个人这么看着对方半天也没有说话。

 

“你该回去了,Jim”最后是Spock先开了口,只下了一道逐客令。

 

“我现在弱小,无助又可怜,”Jim依然一动不动的赖在沙发上,“已经没有力气长途跋涉回我那了。”

 

“你的公寓房间就在隔壁。”Spock毫不留情的揭穿了他这个拙劣的借口。

 

Jim叹了一口气,“所以你为什么那么讨厌Gary?他学生时期在你课堂上捣过乱吗?”

 

“否定的。”

 

“那到底为什么?”Jim一脸不解的看着Spock,“我觉得你是有原因的,你可以跟我说,Spock,让我死心。”

 

两个人又陷入了长久的静默,Spock看着那双蓝眼睛良久,才下定决心般的开口道:“我不会教你男朋友怎么跟你跳舞。”

 

Jim眨了眨眼睛,这句话信息量太大了,他不得不在脑海里反复回忆了几遍,“你说什么?!!”Jim似乎终于明白了哪里不对,他猛地站了起来,让自己可以和Spock平视。

 

“是谁跟你说,Gary是我的男朋友?”

 

Spock皱了皱眉,难得的表情,“你在学院时期所有人都这么说。”

 

“老天!”Jim欲哭无泪的把脑袋砸向了Spock的肩膀,“我们在企业号共事了3年,而你居然一直以为Gary是我男朋友的传闻是真的。”

 

“所以Mitchell不是你的男朋友?”Spock偏头看了看埋在他肩膀上的人。

 

“当然不是!”Jim重新抬起了头,“我们真是蠢透了,如果没有这个误会,我们应该早就在一起了。”

 

见Spock挑起了一边的眉毛,Jim才惊觉自己说了什么,“我是不是把这句话说出来了?”

 

Spock没有说话,但脸上明晃晃写着“是的”

 

Jim哀嚎了一声,再次把脑袋埋进了Spock的肩膀。

 

*************************

 

毕业舞会那晚,Jim目瞪口呆的看着Gary拉着他心爱的姑娘跳起了第一支舞,虽然舞步还很生涩,但对他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

 

看到Padd上Gary在半个小时前发来的“谢谢”后,Jim扭头问身边的人,“你做的?”

 

Spock对上他的眼睛,“我跟Mr.Mitchell爱慕的女学员说,你是我的伴侣,而瓦肯人不喜欢自己的伴侣和别人过于亲密,希望她能够理解。”

 

“你别告诉我你还真教了那家伙跳舞?”

 

“否定的,这是Mr.Mitchell和他的爱人私下练习的成果。”

 

“那么,”Jim舔了舔嘴唇,“我现在可以和你跳舞了?”

 

“当然。”Spock勾了勾嘴角,伸手揽住了他的腰。

 

“你很自觉的选了男步。”Jim被Spock带着转了一个圈,他们都选择忽视掉周围传来的惊呼声。

 

“我只会跳男步。”Spock说道,随即又立刻加了一句,“而你无论跳哪种舞步都好看。”

 

“我想我不能反驳你的赞美。”

 

**************

 

“几天没见,你都开始和尖耳朵跳舞了?”McCoy揶揄的看着自己刚跳完舞的好友。

 

Jim端起酒杯喝了一口,“我以为你知道,我和Spock的关系没那么糟。”

 

 “是的,我知道,毕竟你们是同一艘船上的。”

 

“我们不仅在同一艘船上,”Jim点了点头,“现在还在同一张chuang上。”

 

McCoy知道这两个家伙迟早会走到这一步,但他看到企业号舰长脸上得意的表情之后,仍然想拿起桌上的蛋糕糊在他脸上。

 


End



————————————————————


这个梗来自歌曲《I’m not gonna teach your boyfriend how to dance with you》


是微博上一位仙女的点梗,因为之前要换票,换出一张点一个梗,感谢这位小仙女拯救了我 orz


写的不好,大家见谅。




评论

热度(98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