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kill

Prince Charming sing to me.

【旭润】我发誓我想抢的是新娘(53-65)

66T狗粮:

前文见(一)(二)(三)(四)


再次强调下预警:


接原剧45集剧情。


兄弟撕胯大龙死妈二凤与葡萄灵修了。


我就不该奶日更,看,奶糊了吧。


 


 


 


53.


旭凤昨晚根本睡不踏实,迷迷糊糊间感觉怀中一轻,他立刻就惊醒了,然后发现屋子里门窗完好如初,然而润玉不知所踪。吓得他鞋都没穿就跑了出去。


还是在昨日的那个悬崖,还是立在崖壁的润玉,润玉扎了个马尾,似乎看着崖底的什么东西。


旭凤觉得,要是这次润玉那个平安从悬崖边下来,叫他给润玉下跪磕头他都愿意。


可是今天并不顺利,旭凤没穿鞋,树枝的尖刺扎进了他的脚底,他仅仅是吃痛皱了下眉,就看到润玉猛地一转身。


润玉察觉到危险,就是昨天无端被扑倒还被推下水的那种危险,他立刻戒备起来,结果接下来并没有意料之中大打出手,他只看到披头散发只穿寝衣没有鞋子的旭凤慢慢地跪在他面前。


旭凤的眼眶已经红了:“哥,你下来,你先下来,有什么下来我们慢慢说,悬崖风大,那边危险,你别过去,你先过来一点。”


润玉突然间福至心灵,似乎明白了旭凤从昨天下午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举动,然后他觉得更荒谬了:


“谁跟你讲我要跳崖的?”


旭凤就是不听:“我什么都可以给你,真的,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所以哥你过来一点,小心脚下面。”


润玉翻了个白眼,快步走过去,拎起旭凤衣领摁着他脖子就往悬崖边拖,旭凤要害被掐住,一时间没法挣脱,被润玉带着趴在悬崖边上。


水系法术凝成的雨一滴一滴地降落,但是水滴落到悬崖下方的某一处却突然消失,无一例外。雨滴带着灵力的闪光,光芒消失的截面形成了一个隐隐约约的影子,圆形,大约一丈,斜挂在悬崖下方的半空中。


润玉蹲在旭凤旁边,缓慢地开口了:


“一开始我只觉得不妥,如果这里毫无灵力,为何你我还能维持人形?如果它有灵力,只是抑制住了,那凭借的又是什么?我昨日搜查了整座山,在山顶这里,偶然间发现飘落悬崖的落叶消失了,而那个位置,连灵力都能吞噬。”


在润玉说出第一个字的时候,旭凤就忍不住扭头去看他哥。他从没有见过他哥这个样子——润玉语气强硬又不容置疑,寥寥数语,便有了大局在握之感。旭凤素知他哥心思缜密,却没想到在如此境地仍然能够游刃有余,偏偏润玉的表情却只是淡笑着,仿佛一切都理所当然不值一提。


旭凤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笑容,一下子就看呆了——应龙殿下尊贵无比,傲岸自持,偏偏还是一直以来那张色如昙花,娇弱无比的脸。


 


54.


下山的时候旭凤刻意走在润玉后面,没想到还是被润玉发现了脚伤,原本旭凤很局促,他实在不希望在润玉面前暴露自己不甚可靠的一面,没想到润玉居然蹲在他面前,说:“上来,我背你。”


“润玉……”


“闭嘴。”


 


55.


自从看到了离开空间的曙光,润玉似乎变得和颜悦色起来,为了测试不同种灵力对那块区域的影响,在两兄弟草屋里翻找灵力物品。


润玉看着跑上跑下的旭凤,想起山路上沾了一路的血,想起一路上旭凤抓得紧紧的手,忍不住问出了一直想问的问题:“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锦觅的?”


旭凤想了一下:“我被穷奇打伤后,她送我一棵灵芝给我疗伤。”


润玉震惊了:“一颗灵芝就把你收买了?”


你是穷奇吗?


 


56.


旭凤不高兴:“你又是为什么喜欢锦觅的?”


润玉不假思索:“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夸我龙尾好看。”


旭凤吐血:“我可以每天把你从头夸到尾,夸一百遍,你忘了她吧!”


我哥太好骗了怎么办,急!


 


57.


润玉勉强再开了一个话题:“……你喜欢她什么?”


轮到旭凤不假思索了:“傻乎乎的像个小孩子,傻傻的对人好,喂!你那什么眼神啊?”


润玉秒答:“看犯人的眼神。”


喂?八方天将吗?这里有个变态。


 


58.


旭凤更气了:“你又喜欢她什么?”


润玉想了好一会,才慢慢地说:“天真烂漫,活泼可爱,你那又是什么眼神?”


“同一个意思兄长你说出来的就是有文化,佩服佩服。”


“…………你找打?”


 


59.


旭凤靠着抱大腿,好不容易才让润玉把抬起的手放下,没想到没过一会,旭凤现场表演作死:“其实我一直以来觉得你应该得到世界上最好的一切,你就应该配六界最好的仙子,而锦觅配不上你。”


润玉要被气笑了:“旭凤,你的言论跟行动简直判若两人。”


旭凤继续在作死的边缘大鹏展翅:“她根本配不上你,与你没有婚约之时,谁都可以说喜欢也就罢了,发现她与你有婚约之时,不还我寰谛凤翎也罢了,与你婚约都已经定下了,结果还往我栖梧宫里跑,这样的女人就想做我嫂子了吗?她当你是什么?后面红尘劫以后,她是自愿与我灵修的,并且之前我们还约定了要去取消你们的婚约,就算之后,她对我冷淡了下来,可是你知道你们大婚三天前她给了我什么吗?她给了我一缕她的头发。”


“我本就不求她一心一意爱我,只要她心里有我,愿意长长久久地与我再一起,只要她每日多爱我一点点,日日复月月,月月复年年,年年复此生,我就已经满足了。”


“那你觉得她心里有你吗?你觉得她可能每日多爱你一点点吗?你不应该得到一个全心全意爱你的人吗?”


润玉真的气笑了:“旭凤,你终于带上你的脑子了吗?”


 


60.


穗禾率先对所谓的“梦魂珠的书”提出质疑:“天帝不是早在查抄姻缘府的时候就已经得到了记载破阵之术的画本了吗?月下仙人难道有两本画本?”


没想到锦觅拿出一个女孩巴掌大小的玉佩。玉佩玉质洁白细腻,中心呈椭圆形实心片状,四边雕刻着镂空的花纹,是一个相当精美的装饰。


锦觅笑咪咪地把玉佩举过头顶,阳光照下,玉佩中间因为玉质透光的程度不一样,居然显现出一行模模糊糊的小字:吾梦与君神魂相依。


“狐狸仙说要是日光更猛烈些,字会看得更清楚,然后只要输入灵力便能看到玉佩传承的内容。”说完,锦觅往玉佩里注入灵力。


那是一个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少女在归家途中遭遇意外,与一俊俏郎君一同跌落悬崖,不慎来到一方世外天地。在这方异界,少女与郎君不得不放下成见,一起排除困难,在漫长的相处中互生情愫,最终心意相通,两情相悦,破除空间禁制回到凡尘。


“狐狸仙说,这个故事老套矫情又乏味,但是带着的那个珠子是真的妙,他给天帝的是他根据传承的图案描下来的手抄本,这个玉佩才是本体,他怎么可能把这么珍贵的东西给天帝呢。”锦觅模仿月下仙人模仿得惟妙惟肖。


穗禾与邝露终于无话可说。


月下仙人居然是有心眼的?


 


61


金乌西沉,稍早前邝露把玉佩从锦觅处要来研究,她翻来覆去也没找到任何特别之处——再说本来这一切也已经足够惊奇了,谁能想到一个玉佩居然要对着太阳才会出字呢?


下意识地邝露举起玉佩,对着月光,玉佩边缘的镂空装饰部分居然也选择性地透过光线,邝露勉强分辨,发现那些小字居然也能凑成一句话:君可愿与我共赴鸿蒙。


邝露吓了一跳,急忙再次注入灵力,出来的故事妖异得近乎恐怖。


一个女妖因为爱慕一位人间郎君的无双姿容,用她的毕生所学创造了一个空间,制造了一场意外,终于如愿以偿同郎君变情郎。然而等他们踏出女妖所制的那方天地,问题接踵而来,一对有情人硬生生地在现实面前无法白首。郎君大婚当日,女妖在众多宾客面前,生生挖出郎君心脏,当场和着血泪就吃掉了一半。侥幸逃脱之后,她把剩下的半颗心脏炼化成了梦魂珠。


 


62.


夜晚的传承内容可以概括为一句大白话:死掉一个就能出来了。


邝露捂着嘴,连哭出来都不敢。


 


63.


在这世界上根本没有旭凤惧怕之物,如今他连死都不怕了:“况且你根本不爱锦觅,你也许喜欢她,但是绝不爱她,你何必执着在她身上。”


润玉同样毫无畏惧:“你说你爱她,但是你看看周围,她喜爱热闹,你这绿水青山固然美丽,但是如此冷清,你以为你又有多爱她?”


旭凤愣住了。


 


64.


终于还是润玉先让的步:“锦觅她是爱你的,你莫要负她。她出生时先花神给她服用了陨丹,陨丹可以断情绝爱,她在历劫时因为你陨丹裂了,她爱你至深,至于她对你突然冷淡是因为我把她的陨丹修好了。”


旭凤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消息:“润玉你……”


润玉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谁不喜欢你呢?她当然喜欢你了。但是我什么都没有了,我只有她了,你知道我看到你们灵修的时候是什么感受吗?我恨不得立刻挥剑自毁元神……”


旭凤一把揪住了润玉的领子;“你再说一遍,你再说一遍你挥剑干什么?”


润玉不说话,只是用红了眼眶的眼睛直直地看着旭凤。


旭凤却气得脸都歪了:“你挥剑自毁元神干什么?凭什么要你自毁元神?哪里有让你自毁元神的道理?你究竟知不知道这种时候你应该追究那个负心人,或者杀了那个敢偷你人的混蛋!”


旭凤抓起润玉的手,把他的手按在自己胸口下方,扣紧了:“我的内丹精元在这里。”


润玉睁大了眼。


旭凤的眼眶也红了:“你不要伤害你自己,你要难过就一剑刺穿这里,然后你记住了,以后这种情况,你把他们都劈了都没有问题,懂了吗?”


看见润玉根本无动于衷,旭凤干脆把内丹逼出体外:“来吧,杀了我,然后你就不难过了。”


润玉看到旭凤的内丹上居然飘着几根黑丝,他无法视而不见,只能问了:“这几根是什么?”


“呃,”旭凤都已经忘了还有这一出:“…………是锦觅几天前给我的头发………………”


 


65.


这个弟弟还是不要了吧。






============================================




青提:莫挨老子。


 




再次感谢小天使们的红心蓝手,你们的评论我都有看,原本还想要回的,没想到卡文了。


卡文卡得我神魂俱裂。


因为“龙凤都不爱锦觅”这个石锤被我搞没了。


反正我没见过男二女一的婚礼上,男一跑过来了,结果男一男二因为政变打起来了。


因为政变打起来了。


这剧好骚啊。



评论

热度(381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