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kill

Prince Charming sing to me.

【罗浮生X罗非】恰好(一发完)

不疑斯基:

1


 


罗浮生是在马路边上捡到罗非的,对方晃着脑袋望着天,嘴里还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看起来心情甚好。眼前突然投下一篇阴影。


 


视线直直的撞进罗浮生眼里时那几分疑惑一闪而逝,取而代之的是盛不住的笑意。


 


“哟,少当家呀,这么巧。”


 


“坐这里干什么,也不嫌热。”


 


“我这不是打算出门觅食,饿得都快走不动道了么。”他伸手勾住罗浮生的手从地上站起来,末了不忘拍拍身上的灰。见罗浮生没什么反应大手一挥道:“走,请你吃饭去。”


 


这回倒是有了回应,慢悠悠凑到他耳朵边上,谈吐之前呼出的热气打红了他的耳朵,“是啊,又是你请吃饭,我付钱的套路啊。探长,您这欠的可真是多了,哪一天要还可怎么办呐。”


 


罗非回答的磕磕绊绊:“我、我这不是……肉偿了吗……”说到最后近乎没了声儿。


 


耳朵旁传来一声轻笑。


 


这让洪帮的人看见,怕不是得惊呼一声,夭寿了,玉面阎罗中邪了。


 


 


 


 


 


 


 


2


 


罗非倒是没想到有一天他踏进鸿福戏院是为了查案,只是恰好有那么几条并不重要的线索指向这里,不过能看到罗浮生那几秒同样表达错愕的表情也不枉他白走一趟。


 


自然是什么都查不出的,罗浮生什么性子他还不清楚,想做掉个人犯得着这么躲躲藏藏吗。


 


罗浮生大大方方让出场子由着他们搜查,眼神却是一直在罗非身上打着转。饶是背对着他,罗非也忍不住红了脸。


 


我这查案呢您可收敛着点吧。


 


这话他当然不敢正大光明的说出声,这可是在罗浮生的地盘,真要说了出来,他今儿个能不能笔直地进笔直地出都是个问题。


 


罢了,万事忍为上。


 


秦小曼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强在不要脸,贵在不知耻。


 


 


 


 


 


 


 


3


 


恰好罗非又碰上个棘手的案子,几天里大半时间都拉着本杰明实验室解剖室两头跑。


 


秦小曼回回见着他都忍不住问一句:“少当家,您知道呼伦贝尔大草原长什么样吗?”


 


他在上海土生土长,还真没见过草原,自然摇了摇头。


 


那姑娘忍不住笑出声:“长您这样啊。”


 


说完她便蹦跶着离开,留下一个不明所以的罗浮生。


 


次数多了他就越发奇怪,等到他终于从边笑边喊着“玉面阎罗也有今天啊”的段天婴那里得知了秦小曼话里的意思,二话不说便冲进了实验室。


 


罗非正坐在试验台上,见了他也不惊讶,招招手示意他靠近,就着着姿势倒进他怀里。


 


“完全没有头绪啊。”怀里传出来的声音闷闷的,加上这语气倒是听着有几分委屈。


 


罗浮生挑了挑眉,气话到底没说出口,只拽起他就往外走。


 


罗非有胃病还挑食,身上本就没多少肉,加上近日没休息好又瘦了不少。


 


就罗浮生这轻松举铁的握力,他感觉自己分分钟就能飞出去,而死死握着他手腕这人,就是那飞机尾翼后面的喷气。


 


 


 


 


 


 


 


4


 


恰好罗浮生和罗非都不会做饭,罗非这挑食的毛病还一时半会儿改不得,平常都是靠着房东的救助才能苟活下来,因着这层关系,即便是道上人人闻而变色的罗浮生,对待她也是尊敬有加。


 


今日偶而登门拜访,却听见里面麻将声声,围坐在四方的却是房东、秦小曼、段天婴,还有住在街角那位祝姓姑娘。


 


“我跟你们说啊,这俩最近真是越来越过分了,我们警局办案,少当家次次都跟在他后面,要不是罗非好歹算是我上司,我一定早就当面斥责他们这种行为了!”


 


“就是啊,上次我难得登台唱戏,刚上去就瞧见下面探长靠在罗浮生身上一副要睡不睡的样子,就算办案累了我可以理解,但这样子实在像是来砸我场子的。”


 


“我住的那街角啊,视野开阔,老见着少当家拉着罗探长压马路呢,他俩单独还好,时不时后面还跟着几波小弟。你说这叫什么事呢,不知道的以为收保护费呢。我养的那只乌鸦啊,现在隔老远见着他们就叫,真不知道哪天我就被告扰民了。”


 


“我……哎,我就不说了吧……好歹是我的房客,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也不便背后说人不是。”


 


两人默默退了出去。


 


后来,房东的麻将局组的更频繁了。


 


 


 


 


 


 


 


5


 


恰好罗非刚完结了一桩案子得了闲,整日窝在家里无所事事,倒是长回来不少肉,一日突发奇想想吃东街那家包子,便拾缀拾缀出了门。


 


说来也巧,包子铺里正坐着许星程和本杰明,罗非正寻思着这俩怎么认识的,听到里头你一句师兄我一句师弟,话题又突然转向了另一个方向。


 


“我今天一定得跟你说说我们罗非探长啊,”罗非伸长了耳朵,心说难得看到你小子夸我,“这家伙一旦投入案子是真认真,但案子一完那可真是没完没了跟老妈子似的,嫌弃这嫌弃那,局里都快被轮一回了,我们可天天盼着少当家亲自来把人抓回去整安分了。”


 


那头许星程也不甘示弱:“罗浮生这家伙也好不到哪里去,现在收敛了不少,有段时间张口闭口一个罗非,可把我烦的呀,要不是实在打不过他,指不定我就动手了。”


 


罗非接过包子,指了指里头两人,“算他们账上吧。”


 


 


 


 


 


 


 


6


 


恰好罗浮生又一次在马路边捡到了罗非。


 


对方双手向后撑住地面,伸直了两条长腿毫无章法的晃动着,扬着脑袋盯着路灯不知想着什么。


 


听见脚步声将视线转到来人身上,一时没适应光暗变化,眼睛张张合合几个来回。


 


“刚好在附近办案子,算了算时间也到了你该回家的时候,就干脆在这里等你了。”


 


“地上凉,别坐着了。”罗浮生伸手擒住他的胳膊,没用大力气,也足够把罗非拉起来。他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


 


又轻了。


 


 


 


 


 


 


 


7


 


罗非本打算借着罗浮生的力想站起来,动作进行到一半却突然顿住。


 


“怎么了?”


 


“腿麻了……”那声音里竟是掺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委屈。“你让我再坐坐。”


 


罗非坐回地上缩成一团,中途发出了几次嘶声。


 


常言道缩成一团是一种自我保护的姿势,于罗非而言却是一种毫无防备的信任。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杵在自己面前的一双笔直长腿。


 


罗浮生顺势往他身旁一坐,挡住了些许刺眼的灯光。


 


俩人也不说话,倒颇有几分岁月静好的味道。


 


罗非拉拉罗浮生的衣角,“咱们回家吧。”


 


 


 


 


 


 


 


8


 


说起来那事原本跟他八竿子打不着,洪帮太子爷不过是恰好一时心血来潮出门遛弯,无意中卷入了一场街头械斗,两个不知名的小帮派而已,原本也没放在眼里,只是这玉面阎罗的名号过于响亮,上海滩想在背地里捅一刀的人也不在少数。


 


罗浮生对着最后一人补上一拳,自己也挂了不少彩。那一旁的包子铺门口却突然传来一声轻笑。


 


他闻声望去,一个男人慢悠悠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嘴里念念有词。


 


“哎呀,装死果然是最明智的选择。”


 


瞧见罗浮生投过来的目光里还未散去的狠戾,他倒不似其他人那般害怕,回敬了一个带着探究的笑脸。


 


 


 


 


 


 


 


9


 


闻名上海的玉面阎罗和雅痞绅探的初见,一个灰头土脸,一个衣衫不整。


 


只是恰好在对的时间遇到了一个对的人罢了。


 


从此鸿福戏院少当家自己这场戏,才算是唱到了顶重要的一折。


 


 


 


 


 


 


 


10


 


“戏一旦开场了就没有停下来的道理,这是鸿福戏院的规矩,也是我罗浮生的规矩,罗探长,你打算怎么补偿我啊?”


 


“……”


 


“你脸红什么?”


 


天地良心,当时罗浮生真的只是想在警局混个关系而已。


 


谁知道这留洋归来的探长先生多想了那么些个事儿。


 




 




 




 


END


 




 




 


=========================================


 


恰好队稳了!


 




 



评论

热度(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