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kill

Prince Charming sing to me.

【死鬼cp】可是没有见到你

夏南卿:

费了点时间才想好, 《可是》是《直到》的前篇 ,两篇可以连着一起看,《直到》是鬼怪的视角,所以按私设如山的套路,《可是》就可以算作鬼使的视角,走剧情向,所以排名不分攻受,硬要分的话我还是站鬼怪x鬼使,毕竟唇红齿白小呆萌怎么看怎么攻不起来。


还是刀,很多刀,一大把刀,不喜者慎入。微量糖渣(???)可能是个幻觉,配乐的话自己找点小清新伤感的韩文歌听听就算了,但是还是推荐一下尹美莱的我爱你,链接发评论咯,有喜欢的自己听听吧。


可是没有见到你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


死鬼cp同人


地狱使者拥有漫长的生命,他见过四季轮转,阴晴雾霭,月夜昏晨。


1.「荞麦花与雪」


那是深秋的荞麦田,苍蓝色的天空卷起洁白的云朵,微风拂过金黄的田野,连绵起伏。
鬼怪躺在地上望着那把利剑,蝴蝶展开雪白的翅膀掠过他的指尖,阳光透过那些缝隙泄漏下来,浮动着淡金色的光芒似乎可以窥见神的身影。
他闭上眼睛的刹那间,细细的雪花落了下来,然后间融化在他的眉宇间。
神的声音回荡在耳边,“鬼怪的新娘拔出剑,你就可以得到安息了。”


——你就可以得到安息。


得到安息。
可是,他能够得到安息吗?


神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于是蝴蝶轻轻扇动翅膀投下一朵荞麦花,花瓣四散在风中夹杂着冬雪,再无踪迹。
像是夜风无声的祭奠。


地狱使者第一次遇到鬼怪也是在这样一个深秋的傍晚。
金黄色的树叶静静地飘落在地上,鬼使踩过这些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他的黑色风衣在空中勾勒出完美的弧度。
鬼怪提着手提箱走在街道的转角,秋日的落叶掉在他的肩头,却不敢做过多的停留。
他转过头,看见一抹黑色掠过转角的弯道,像是很多年前那只蝴蝶飞舞的痕迹。
鬼使停下了脚步,伸手抬了抬帽子,认真打量着对面悠然走来的鬼怪。
“鬼怪。”
“地狱使者。”
“戴了一顶俗不可耐的帽子。”
鬼怪发出了一声并不怎么认真的笑声,看了一眼气急败坏的鬼使,转身扬长而去。
鬼使时刻努力提醒着自己本来就为数不多的良好修养,努力把愤怒的目光投向鬼怪远去的背影,呲着一口整齐光滑的牙齿。


在认识鬼怪的岁月里,地狱使者平淡单调的生活变得开始起伏。因为他的存在,他表露出生气、开心和一些不一样的情绪。是因为他,他经过了将近一千年终于学会变得像个人类一样的活着。
为一些幼稚到接近可笑的事情跟鬼怪生气,学会在神看不见的时候悄悄的弯起唇角。所以鬼怪说他要离开的时候,他真心为他能够安息而感到高兴。鬼怪在这人世徘徊了近千年就是等到这一天,他看着他的人类新娘露出天真又灿烂的笑容,那个时候,他一定会觉得很孤单吧,却又无法开口说那把剑消失的时候他也会离开。
他不忍心。
真奇怪,这不是他自己期盼的事吗,为什么会感到难过呢?离开这个世界让他这么难过,那他为什么要走呢?


鬼使想不明白,他打开手中冰镇的啤酒递给旁边喝得烂醉的鬼怪。
对方醉眼朦胧的抬起头,含糊不清的说了声谢谢,“阿使,你见过下雪吗?”
地狱使者拥有漫长的生命,他见过四季轮转,阴晴雾霭,月夜昏晨。
雪,他当然见过。
就是在一个雪夜,他站在樱花树下看着神的奇迹降临。
没等他说话,鬼怪又喝空了一罐,目光望着窗外寂静的夜色,“我死的那个时候也下雪了,神认为我有罪,所以惩罚我无法死去。”
“死亡从来不是一种惩罚,只不过是生命新的轮回,是神的恩赐。”
鬼使认真看着他,“神奖励了你啊。”
他说完,在鬼怪一脸惊异的表情下突然笑出了声。
鬼怪泄了一口气,“就说你果然是骗我的。”
外面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雪,鬼怪指着窗外对鬼使笑了,“看,阿使,下雪了。”
“就说让你少喝点了吧。”
鬼使无奈的瞥了他一眼,对方似乎是没有听见,他趴在桌子上埋着脸。
“我没喝多,”他呼出一口气,偏过头看向鬼使那嫌弃的侧脸,橙黄色给他打上一层温柔的光晕,明明灭灭的闪烁着。
“就是想让阿使你看看下雪的样子,”他得意洋洋举起一根手指,“你肯定见过下雪,但肯定没有见过秋天下雪,这样你一看见下雪就会想起我了。”
地狱使者不屑地撇撇嘴,“我为什么要想起你?”
“要是没人想我的话,我会寂寞的啦。”
“堂堂鬼怪也会寂寞?”
鬼使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因为我要是离开了,肯定会想阿使你的,”他醉醺醺的说着胡话,他在桌上摸索着,然后紧紧的握住了鬼使拿着啤酒的手,鬼使吓了一跳,“疯了吗,这么早就想被地狱使者带走吗,还不给我放开。”
鬼怪笑了笑,“我要是离开,会想阿使你的。”


——我也会想你的。
这句话,使者在心底默默地说了。


“烦死了,你不是鬼怪吗为什么还会喝醉,快点走了。”
鬼使不耐烦的掺着一边倒的鬼怪走回他的房间,反正鬼怪喝醉酒的话也是鬼话,第二天一早也忘得干干净净,这些话他就当做没有听到好了。


那天晚上鬼使做了一个梦。
梦里面鬼怪挽着他的新娘在一片广阔无际的荞麦田里举行婚礼,荞麦花簇簇盛开。
然后,雪落了下来,他们互相交换了誓言,他也为她戴上了戒指,荞麦花别在她的耳后,他们笑着一起奔跑在田野里。
那是鬼使认识鬼怪这么久以来,最真诚自然发自内心的笑容。
他应该和他的新娘好好的活在一起,享受着盛放的花朵和明媚的阳光。
他们应该收到神的祝福。


鬼怪并不坏,只是有时候喜欢小的恶作剧,还总是很轻易的就心软,有时候真怀疑他是怎么活过那九百年的。他也很善良,总是喜欢那么救别人的命,给他的工作增加负担。如果他不在了,那么就没人给他的蔬菜加辣椒酱了;也没人总是抢走他的酸奶;不会抱怨他看的情感剧无聊;不会总是一天到晚和他吵架斗嘴了。
“初雪吧,一到初雪的日子就拔剑。”
现在想来,他想什么时候下雪还不是就是什么时候下雪。
只要他愿意。


2.「樱花与伞」


鬼使回来的时候正碰上外面暴风雪,天知道谁又惹那位脾气比神还大的鬼怪了。
他站在家门口摘下帽子,无奈地抖了抖身上的雪,正在这个时候鬼怪举着伞也回来了。
他打着伞,可雪还是一片两片落在了他的身上,鬼使有点奇怪,但是鬼怪一走过来,他就不奇怪了。
可能是因为雪下的太大,伞被狂风刮坏了,所以遮不住落下的雪。
鬼怪面无表情的穿进门,收起伞,“伞坏了。”
鬼使哦了一声,“伞坏了就换新的,吃的没了就去买,衣服脏了就去洗,不想死就别去死,别在这发神经。”
他说完转身进屋。
鬼怪把伞扔进伞筒里,“确实该换新的了。”


雪下了一夜没有停,是第二天中午才堪堪不下了的。使者看着外面放晴的天气,才觉得鬼怪是真的喜怒无常。他推开门准备出去工作,经过客厅的时候毫不意外地看见鬼怪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脚底下是一堆空的啤酒罐,看来是因为喝多了进入熟睡的状态雪才会停的。
鬼使暗自嘲讽了一番,最后还是一抬眼将掉在地上的毛毯盖到了鬼怪身上。
这家伙天天发神经,真不让人省心,到这,地狱使者突然就有点理解柳德华了。
他这个叔叔真难伺候。


鬼使送走今天最后一位客人,不知不觉又走到了那个路口,因为昨天家里某人的任性,樱花树的枝叶上挂着晶莹的积雪,蝴蝶的翅膀轻轻拂过,像是承受不住的纷纷掉落下来。
下一秒,无数淡粉色的花瓣竞相盛开,空气中传来一股淡淡的花香。
大韩民国的气象反常好像都成了国民每日习惯,你在街上随便拉个人问他怎么看樱花盛开和下雪这件事,他恐怕都会觉得你大惊小怪。
更别说知道造成这些事情的罪魁祸首的鬼使了。鬼使也只是投去一个淡淡的目光,刚要走,却突然停下了脚步。
因为他听见了花开的声音,他听见了神的声音。


老人们常说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一直在心里不停地祈祷吧,总会有心善的神明会听到。
神说,你想要回一件你曾经失去的东西?
财富、地位、生命还是记忆?
都不是。
鬼使摇摇头,他说,是一把剑。
很久以前我送了一把剑给一个人,但是最后我却拿这把剑杀死了他。
神又说,鬼怪的新娘拔出这把剑的时候,你就可以拿回它了。
拿回这把剑,你的罪孽也偿还干净了,就可以离开了。
蝴蝶又像它来的时候那样悄无声息的飞走了,它将越过大洋彼岸,停留在一片青翠的绿草地上,为那些石碑下沉睡的人们带来福音。


“看,我新买的唱片机怎么样,这可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
刚穿过大门,就看见玄关那里一脸兴奋的鬼怪,鬼使赏了他个白眼,“不怎么样。”
“你这品味低下的地狱使者,看不出这是艺术吗?”鬼怪一脸的“神啊救救我吧这个无趣的地狱使者”,于是鬼使也送上满怀诚意的赞美,“哈,审美落后的鬼怪,也不会自己洗内裤吗?”
“果然老古董只有老古董找得到。”
“友情提示,”鬼怪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一张唱片,“咱两的年龄差不多,你跟我比占不到优势。”
鬼使哼了一声,“说的好像谁愿意理你是的。”
他从冰箱拿出一瓶酸奶,“我去休息了。”
鬼怪一把拉住他,“别走啊,试试我新买的唱片机效果怎么样。”
他们说话间,唱片已经旋转起来,悠扬的音乐慢慢的流淌在屋子里。
鬼使没办法只好在餐桌前坐了下来,鬼怪很得意随手拿起一本书,“就说我的艺术欣赏水准绝对完美无暇。”
鬼使这回是连看都懒得看他了,低头喝着酸奶,窗外金黄色的银杏树在晨风中飒飒生姿,他再回过头时,鬼怪已经不是一本正经看书的姿势了,他一边脸贴着书本,嘴唇弯成一个浅笑的弧度静静地睡着了。阳光倾斜的照在他身上,他整个人仿佛笼罩在一片温暖里。
凌乱的碎发挡在他的眼前,眼睫下看不见那双总是如大海般深沉温和的眼睛。
鬼使轻轻笑了笑,他想,没关系,神不会看见的。就算看见了,他也会原谅他的。
他低下头,轻轻叫了他的名字,“金信。”
然后他的唇无声的张了张,我爱你。


——“如果你没有离开,就忘了我吧。”
就这样告别吧,他在心里说,要是最后你没有离开,就忘记我然后从容的再走过这人世的千万年。
要是以后再能见到,我也好理直气壮的说,你看,神没有惩罚你吧,这是奖励和恩赐,你这不知好歹的鬼怪。
生命太漫长有时候不一定是件好事,可是没有见到我,也不一定是件坏事。


鬼使又一次梦到了荞麦田,只不过这一次只有鬼怪一个人。他躺在那里,看着一望无际的荞麦田,蝴蝶从他的指尖溜走,初雪落了下来,神跟他说,鬼怪的新娘拔出来剑,你就可以安息了。
他问神,这样我就可以得到安息了吗?
神没有回答。
因为只有他的内心得到了安息,他才能安息。
眨眼间,躺在那的人又换成了鬼使,他听见神问他,离开之后要去哪?
他忽然想到了远方那片阳光灿烂,明媚美好的绿地,夕阳余晖下立着一排墓碑的影子拉得很长。
使者说,带我去那吧,这样他来祭奠他们的时候,还能再看看我。
神似乎是笑了,但他没有听到声音,可能是一朵花开的声音,可能是蝴蝶振翅的声音,更可能是冬雪初落的声音。
或者是一次无声的告别。


3.「啤酒与鸡蛋」


“阿使,陪我喝酒。”
鬼怪再一次见过他的新娘后,又坐在家里闹着让鬼使陪他喝酒聊天。
他的新娘像是一朵稚嫩的紫罗兰,带着少女香甜的气息,热烈浓郁的包裹着周围所有人。
鬼使想他们在一起以后会很好,有点小争吵在所难免,毕竟时间还那么长。
“别喝酸奶了,喝这个。”
鬼怪一把抢过鬼使手中的酸奶,鬼使倒吸一口凉气,“别去寻找死亡,死亡会来找你。”
“死亡已经来找我了。”
“那你就快点去死。”
“瞧瞧薄情寡义的地狱使者,露出本来面目了吧。”
“我一直就这样。”
“哈,所以是我活该去死遭受人们唾弃?”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都快哭了。”
“勉强忍着呢。”
德华经过客厅无奈的摇摇头,拿着手机为这两吵的不可开交的两人关上了门。
“时间定了,明天。”
鬼怪说完这话,把手里热好的鸡蛋放到鬼使面前,“你开心吗?”
“可不是,开心死了。”鬼使回了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把手里冰镇好的啤酒递到他手里。
“唉,也不知道消失了会怎么样。”
这回鬼使给了一个中肯的答案,“确实不知道。”
他做地狱使者九百多年,但是他从没有体验过死亡的感觉,唯一作为人类的记忆还消失了,可能地狱使者永远不会消失,所以他早已忘记。
忘记了,所以并没有恐惧和害怕,遗忘有时候真的是神的关照。
鬼怪回过头,“阿使……”
“怎么?”
其实鬼怪那些说出口和没说出口的话他都知道,今天无法说出的话,明天没法说的话,以后都没有办法说出的话,他都能够听见。
“要努力好好活着。”


——我一直也想对你说,好好活着吧,去听你喜欢的音乐,去看你没见过的风景,和你想在一起的人,好好的生活下去吧。
鬼使忽然笑了。
杯子里面的啤酒凝固住了,钟表慢了下来,花朵不再摇曳,树叶飘在空中。
他停在那里,张开双臂,拥抱了鬼怪。
那样的真心实意,想要祝福他的一切,从此以后不要再有悲伤不幸,希望他幸福快乐。
他说,我知道了,你也是。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鬼怪带着他的新娘出现在这里。
鬼怪一脸的严肃郑重说,“神要审判我了。”
鬼使靠在大门对面的玻璃上,冲他挥挥手,“祝好运。”
鬼怪带着满脸茫然的少女出了门,一瞬间,铺天盖地的雪花席卷而来,少女带着美好的憧憬,“下雪了。”
鬼怪点点头,“是啊,该拔剑了。”
“那我动手了。”
下雪了。
鬼使看着落地窗外纷纷飘落的雪,无意识地伸出手,那些透明剔透的颗粒落在他的掌心里 。
“等等,”鬼怪突然喊到,他望向鬼使的方向,对方仍旧坐在那里,“他有话跟我说。”
少女跟着他的视线望去,只见鬼使一个温柔的微笑,她冲对方招了招手。
明知道他听得见,可还是多此一举的说出口,“鬼怪,”
——“再见。”


鬼怪也回了他一个微笑,少女轻而易举地握住那把剑,淡蓝色的光开始消失,鬼使倚在门框上看着窗外日落的余光将树叶染上红色,他突然想起遇到鬼怪也是这样一个秋日的黄昏,他静静地笑了。
希望下一次,可别这么倒霉。


那把剑完全脱离他的身体时,鬼怪再一次回头看去,鬼使已经不在那里了,他看的清清楚楚:伞筒里的黑色雨伞已经换了新的一把;冰箱里的牛排填的满满当当;架子上干净的衣服还在滴着水,而明天又会是平静美好的一天。


就像地狱使者说的那样,伞坏了就换新的,吃的没了就去买,衣服脏了就去洗,不想死就别去死。
可是没有见到你。


——不管我回了多少次头,可是再也没有见到你。


还记得有一次他们两一起喝酒,鬼怪问他有没有见过下雪,那个时候,鬼使就想告诉他,地狱使者拥有漫长的生命,他见过四季轮转,阴晴雾霭,月夜昏晨。
可是如果没有见到你,这一切都变得没有意义。
是因为你。
而我,一直在等你。

评论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