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kill

Prince Charming sing to me.

[鬼使|现代AU] 前面有位先生在等你

晚风叙旧:

🌸一个不怎么好吃的甜饼,奇怪的客人×花店老板


🌸他们不属于我



————————————————————————



1.


冬天是属于花店的好季节——情人节,圣诞节,新年,以及很奇怪地,是许多人的生日的集中时节。


“男生也好,女生也好,就算是白天辛苦劳动了一天的保洁大婶,都不会在黄昏的时候拒绝一束花的吧。”


新来的店员是个能说会道的帅气年轻人,是个能让不善言辞的店长也不由得宠爱起来的后辈。


“店长,什么时候下雪呢?”


“怎么?是有了喜欢的女孩子了吗?”


“不是……”柳德华竭力把声音放到最小分贝:是想休假啦……


叫做“阿使”的店长是个十足的工作狂,店里一共两层,一层是店,阿使的『家』就在楼上。阿使在侍弄各种花草的时候,会从过长的黑色针织衫衣袖下露出一节白得几乎透明的手腕。


“白得不像人类呢。”


听到这句话,柳德华猛然想起自己曾经也这么感叹过。


2.


那是个个子很高的客人,店里每天都会来很多人,柳德华不记得那些人的长相,但是这位客人不一样,只来过一次,柳德华却记得他。


“模特身材,又有贵气,是最不适合做特工的人。”柳德华在客人走后评价道。


阿使在后院的温室搬来了满天星,满天星是那位客人订的花。


『什么时候来拿呢?』


『需要的时候。』


甚至连钱也提前付好了。


3.


首尔的冬天很冷——越来越冷,冷到全韩国的最后一片枫叶也低了头,落了地;冷到街上的少女也不愿意露出白皙的腿。


而阿使还是穿着黑色的针织衫,洁白的脚踝上系着一根红色的平安绳。


“客人今天要什么花?”


那是个依旧冷得刺骨的一天,阳光却很好,不适合做特工的客人即将第六次订花。


“金信,我的名字。”


4.


阿使发现这位客人并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风度翩翩。


“呀,你怎么又穿黑色?‘黑色生死恋’开拍了吗?”


“……”


“俗气透顶的帽子。”


“……”


“你啊,前世是个恶棍吧?嗯?”


“……


“啊真是的!你从哪里来那么多话?前世这种东西谁会相信啊!要说前世,你的前世是大婶吗?叽叽喳喳烦死了!”阿使红着眼眶,一头卷毛随着他转身的动作一颤一颤的。


过头了。


他要哭了吗。


商场10层整个安静了下来,金信看着阿使丢下的购物袋,被阿使的爆发震得愣在原地。


不知道当时是谁提出的一起去商场——啊,是柳德华那家伙吧,因为看腻了店长在少女气息的花店里穿黑色,所以拜托熟悉的常客能陪店长去买点新衣服。


『大叔拜托了,店长这样真的会减少客源的,不能因为长的好看就太随便啊。”柳德华抱着金信,“更过分的是,我的工资也…』


早知道当初就不要答应了。金信紧张地舔了舔嘴唇,在原地转了几圈之后认命地拾起被阿使扔下的东西,循着那团黑色的踪迹却怎么找都找不到。


躲到换衣间哭了?


5.


气得红了眼眶的花店店长还在10层徘徊,每一面镜子里都是穿着黑色衣服的自己,店长不由得更委屈。刚想冲着假人模特发脾气,就听到商场广播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咳,那个黑色的家伙。那个颜色——我是说,黑色,你穿起来很好看。啊不过,不就是想让你尝试一下新的颜色吗?柳德华那小子也是这么说的,除了黑色之外的颜色不行吗?你长得那么漂……”


“总之,乖乖去最后那家店不要乱跑,我会去找你。”


6.


新年那天,柳德华早早回了家。阿使在门口挂了休息的牌子在二楼看书。那是本小说,叫《Pride and Prejudice》,阿使不是第一次看,却觉得很熟悉。


“啊什么啊,这种让人火大的傲慢感——”


很像一个讨人厌的家伙。


那个让人讨厌家伙在今天0点的时候发来了新年短信,收到短信的花店店长心跳很快。


『再一起去商场吧,会买酸奶给你的。』


7.


天气转暖的时候,柳德华在温室种了许多新品种。


阿使看那满园的花花绿绿,撇了撇嘴,“是那家伙要的?”


“谁?金信叔叔?”


“还能有谁。”


柳德华摇了摇头,“怎么会,他都要走了不是吗。这些只不过是我自己想——”


“等等!”店长手里的风信子剧烈地抖动了一下,“什么?他要走了?”


“啊……说是要出国呢……”


风信子还是掉到了泥土里。


8.


从来没对自己提起过要出国的事情。阿使把头埋进臂弯里。脑子里很杂乱,比刚刚被自己揉过的头发还要杂乱。好像出现了一根线头,轻轻一扯就会让一件毛衣散架一样。


阿使觉得自己的心脏也出现了一根线头,一个讨厌的家伙在用力拽着。


手机屏幕是亮的,当前页面显示的是一条阿使无论如何也没有勇气发出去的信息。


『要走了吗?可以去送你吗?』


“啊——干嘛,什么叫‘可以去送你吗’?我干嘛要这样去征求他的意见啊!我也没有很想……去啊……”


阿使白皙的脖子开始涨红,一路红到耳尖,红到眼眶。


大概是一种让人不愿意承认的心灵相通,阿使收到了那个人的短信。


『两个小时后,首尔机场,来送我吧』


9.


金信拿着护照,后悔自己为什么之前没有多去几次花店。


“只付钱不拿货,早该想到这种方法只有在偶像剧里才能成功的。”


10.


阿使站在机场服务中心,发现自己脚上的居家拖鞋还没来得及换。


“先生,前面有位金信先生在等你。”


一个陌生的小姐这样说,阿使来不及反应,身体先一步动作,十分确定地朝着那一句模糊的“前面”跑去。


那位小姐没有骗他,金信在那里,在安检口。


他们之间隔了四五米,阿使停下来,他觉得不能再靠近了。


“干嘛,要哭出来了?”


金信总是可以完全不在意地戳自己的痛点,阿使把手背在身后,用力地绞着衣角。


“那么喜欢我吗?鞋都没换就跑出来了。”


就这样被这个人戳破了自己一直以来小心翼翼藏起来的秘密,金信轻佻的语气几乎让阿使的眼泪决堤。


“嘁,谁——”


原本客气又疏远的四五米的距离被金信压缩成零,阿使觉得自己背后的毛衣正被金信用力的动作揉成一团。


“不过就算是喜欢我到不行,也不可以只穿一件毛衣就跑出来。


“暖和吧?”


11.


柳德华发现,自从金信叔叔走了之后,店长开始穿暖色系的衣服了。


“所以,金信叔叔去哪里了?”


“加拿大。”


“哦……那,那天您的嘴唇是怎么了?为什么红成那样?”


“……天、天生的。”


12.


加拿大在秋天会变得很好看,比任何一个季节都好看。


金信住的镇子有很多花店,花的种类似乎比首尔任何一家店都多。但金信从来没去过任何一家店,他总觉得少了点东西。


短信提醒久违地响了起来,上一次还是两个周之前,那个黑乎乎的家伙吵着非要来加拿大的时候。


金信点开短信,是个未知地点发来的。


『前面有位先生在等你。』


“哎哟……”金信笑得眼睛弯成一条桥,明明已经猜到了是哪个幼稚鬼,却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四处张扬,“是谁啊?”


“我啊!”


金信觉得应该把那样对自己撒娇的阿使拍下来才对。



● END BUT NEVER END ●



评论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