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kill

Prince Charming sing to me.

【TSN/社交网络】How I Got My Wardo马克花朵罗曼史 11 完结

清溪半里桥

11  

完整的拼图

 

会议前一周


   在莉莉的挑衅下,Barney愉快的接受了在麦克拉伦酒吧找到新一任泡妞搭档的挑战,天天在麦克拉伦酒店晃荡,酒吧老板收了Mark的贿赂,对莉莉、马修和Ted、Tracy在酒吧外赶人的行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Mark:“Ted夫妻又是怎么参与进来的?”

  Robin:“……因为我的朋友们不知道人与人交往的界限在哪……”

 

  Eduardo对着助理发来复核的下周日程表,若有所思,手指在屏幕上“纽约互联网业界交流会”几个字那块摩挲。

  接着,他在网上搜索了很久,对着电脑看了很久。

  然后打了个电话。

  “Hi Chris,是的,我当然会去,提前说声恭喜”,手指在桌子上无声敲击,“……大概吧,这样,我听说最近纽约会有互联网业界交流会?我的合作者很感兴趣,这个会议怎么样?……那我就放心了……Mark?我不觉得这是问题,也许我会和他打个招呼,谁知道呢……好的,当然,当然,婚礼见。”

  他签了字。

  “萨瓦林先生,抱歉我需要确认一下,互联网交流会是您新增的吗?您确定要去?”,助理很快用内线来了确认电话。

  “……是的,帮我尽快安排。”

  “您一个人去,还是携伴参加?”

  “我自己。”

  挂了电话的Eduardo挑挑眉毛,勾勾嘴角,继续手头上的工作。

 

  Mark当然在编程,并不专心,因为他在打腹稿,准备到底要和Eduardo说什么。

  “Mark,你从上一行就打错了……在想什么?”,Dustin凑过来好奇的问。

  “你不是该在准备婚礼?”,Mark熟练的转移话题。

  “哦”,Dustin皱成一张苦瓜脸,“举办婚礼实在是太太太麻烦,Chris嫌弃我帮倒忙,把我赶回来了。”

  “那正好”,Mark熟练的将几个文件添加附件发了封邮件过去,“把这几个做了。”

  Dustin,“……”

   

会议前一天

 

  Mark让助理带着行李去酒店,自己回了家。扎克伯格夫人对他好一通数落,Mark嗯嗯啊啊的应着,回到自己房间翻箱倒柜地找东西。

 

  Eduardo开始质疑自己的决定,想来想去,还是下定决心去参加。助理告诉他有一个采访请求,是来自环球新闻中心,对方表示可以前来会议所在的酒店进行采访,完全配合他的时间。Eduardo没有多想,最近的项目正好需要一些宣传曝光,他让助理转告对方自己非常乐意。

 

会议当天清晨

 

  Mark拿着Eduardo近年来对互联网行业的投资情况沉默不语,与Robin互通电话,离开房间。

  Eduardo再次翻了翻自己的发现,整理好西装,离开了房间。

 

会议第二天

 

【The Barney/The Wardo】

第一步:莉莉挑衅Barney,让他接受在麦克拉伦酒吧找到新的泡妞搭档的挑战;

第二步:所有人行动起来,确保在遇见Mark前无人搭理Barney,算好环球新闻中心到酒店的所需时间;

第三步:黑进Eduardo的邮箱,在日程表上加上互联网交流会议,如不成功另行计划,总之一定要让Eduardo参加会议;

第四步:Robin提出采访Eduardo的申请,希望通过;

第五步:会议当天,Mark先行离开,“巧遇”Barney,Robin前去采访Eduardo;

第六步:保持通讯,在Mark将喝醉的barney引到环球新闻中心之前,Robin找借口带着Eduardo同样来到环球新闻中心;

第七步:Robin绊住Eduardo一起来到天台,Mark向Barney套话;

第八步:看准气氛,Robin带着Barney离场,Mark随机应变,尽量带Eduardo回酒店;

第九步:解释一切,希望能得到对方的原谅;

第十步:告白,希望对方能够接受。

 

  Barney看着Robin递来的纸张,“这是什么?”他仔细阅读起来。

  等他看完之后,发现Robin在他面前单膝跪地,“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感情,我们都是这样……我的计划没有你的浪漫,甚至这个计划其实是莉莉帮的忙……我就是……我只是想说,我愿意为你安定下来,以最大的勇气面对今后我们之间的矛盾、以及我们将会遇到的所有难题,我希望能与你再次结为夫妻,如果时机成熟,我们甚至可以考虑领养孩子,我可以为他或者她或者他们在后院装一个篮框……不管怎么说,我想说的是……Barney Stinson,Will you remarry me?”

  Barney将Robin拉起来,紧紧锁在怀里,毫不在乎Robin的眼泪毁了他的西装。

  “Yes”,他的声音低沉得都不像他,“A thousand times yes”。

  【Things fall apart,things get back together.】

 

 

  “这就是你说的‘没有任何伎俩和陷阱’?”,Eduardo在听完Mark的解释之后问他,虽说声音里没有怒气,Mark还是有些紧张。

  Mark看着Eduardo的眼睛,“我……没有什么好为自己辩解,实际上从昨晚开始,我其实一直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自己在做什么,光是感觉到、触碰到你在我身边,即使作为一个纯粹的无神论者,我无可抑制的觉得自己正身处天堂,因为这已经过于美好。我和Robin一直在干蠢事,我想那大概是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站在你面前,要说什么去求得你的原谅,至于要如何打动你,我更是没有一点头绪,Eduardo,我真的在感情这方面从没有过任何建树,就算最乐观来看,未来也不会有多大的发展。所以我一直质疑自己是否适合你,但是我忽略了一个问题,至少,至少我得把一切告诉你,向你坦白。”

  他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这是我家的家族戒指,我祖父给我的时候,我们全家都以为是他闹着玩的,后来我母亲一时兴起去做了鉴定,才发现它上面真的不是玻璃,昨天我在房间了找了很久才把它挖出来……我是不是偏题了?你从新加坡回来就没有再戴过你那枚,我不是试图用它代替什么,或者怎么样”,他绕过茶几,走到沙发的侧面,单膝跪地,“Eduardo,不不,我没有情商低到那地步,我不是要求婚,至少现在不是,放心。我是想说,我们浪费,我浪费了很多我们的时间,好像昨天我们还在柯克兰,今天就已经是年过三十了,时间过得真快……我是不是又偏题了?总之,我想说的是,Eduardo·Saverin,我爱你,你愿意原谅我,甚至给我个机会,让我陪着你变老吗?”

  Eduardo看着Mark,打量着他脸上小心翼翼的表情,不知为何想起了某天在柯克兰宿舍,自己躺在飘窗上看书,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房间,温暖安宁,看书看累了的自己放下书,感觉阳光在眼皮上跳跃,心情莫名的愉快,转头看向房间内,Mark他们对着电脑小声讨论着,时不时在白板上写写画画,Mark发现了自己盯视的目光,疑惑的看过来,自己摇摇头,他就又回过头扎进编程里。一切都那么美好,那一刻希望时间就这么凝固,变成永恒。

  他接过戒指,凑过去亲吻Mark,“你是个傻瓜”,给自己戴好,“而且仍然是个自以为是的混蛋”,他大方的允许Mark坐在身边,“但是我们会找到解决之道的。”

  他们相视着笑起来,像是都没有发现对方湿了眼睛,温柔的吻在一起。

 

  

The Year 2017

 

 结婚前一周

  “Mark~”

  Eduardo神秘的喊来Mark,要他坐下,Mark一整天被婚礼设计师弄得头痛不已,撑着太阳穴疑惑的看着Eduardo。

  Eduardo拿出了一张纸,“既然你给我看过你的计划,而且为了奖励你一年以来的表现,我决定告诉你全部,我按照那个写了一份。”

 

【The Mark】

第一步:即使最愚蠢的人也该对总是及时消失的负面新闻产生怀疑,发现有人仍在关注着自己的可能;

第二步:回想其他的有些诡异的事,那个送自己回家的“蜘蛛侠”的声音也与某个人有些相像;

第三步:参加旧金山的会议,想办法证实自己的猜测;

第四步:在旧金山医院检查自己早知道有些炎症的胃,拜托医生稍微夸大一下病情,坚持要求住院;

第五步:猜测被证实,不知所措;

第六步:在漫长的等待后,终于见到被篡改的日程表,签字;

第七步:同意一切看上去十分巧合的安排;

第八步:顺着安排再次遇见Mark;

第九步:仔细听他要说的话;

第十步:答应他。

 

  Mark抬起头,Eduardo笑得狡黠,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小男孩。

  他拉过Eduardo在自己腿上坐下,“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的?让我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爱你?”

  Eduardo想了想,耸耸肩,“我想,这纯粹归功于我的人格魅力。”

  Mark顺着他洁白的脖子亲上他的侧脸,“当然,当然”,他肯定爱人的自夸,“很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

  “我们是Lebenslangerschicksalsschatz”,Eduardo想起在环球新闻中心天台门后听到的故事,“注定要在一起”,他戳了戳Mark有力的手臂,“而且这等待还算值得。”

  Mark抱住他的腰,“那,我可得证明给你看。”

  

 

婚礼现场

 

  “……而猴子们,这就是How I got my Wardo的故事。它开始于哈佛校园,经过彼此最明媚的时光,中止于我们的决裂,由于我们对对方不曾改变过的思念和期待,命运再次运转,一路带我们来到这里——我们的婚礼。这是我们的罗曼史,也许有许多遗憾,也许浪费的时间太长,但我很喜欢它。它会一直延续下去,因为我们会一直相爱、相伴到老。”

  Robin作为主持人和Barney一起吹起了口哨,猴子们嗨得震翻礼堂,Chris和Dustin也跟着众人起哄,而Eduardo与Mark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此生唯一的爱人,笑得像是两个傻瓜。


  爱情总让人变成傻瓜,它要你丢开无谓的骄傲,别去计较输赢,带着所有的勇气走到那个人面前,颠三倒四毫无逻辑的告白,最终让你能够安宁的睡在爱人的怀抱。

 

The End



啊~~~就是感觉好幸福,没什么好啰嗦的(づ ̄ 3 ̄)づ

评论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