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kill

Prince Charming sing to me.

当他们碰到一块 (上)

种蕃茄的老农:

应群里公告:题目——希望



只是个偶然的相遇,爱德华多施舍了几张大票子给路边蜷缩的像是乞丐的老头。


他刚得到了一大笔钱,通过告他所谓的好友得来的,所以为什么不造福众生呢。爱德华多在最贵的商场门口路过,却没半点砸钱消费的心情。


所以他刚从银行领出的大钞,还热乎着的,不如就给看上去最需要的人吧。那个乞丐不过是个开头,然后爱德华多就再没机会做这种好事了,那个乞丐追上了他。


胡子头发全白的乞丐,追上他却不急不喘,他把钱递还给爱德华多,用好听的英音说,先生,不需要这么多。


爱德华多摊了下手,现在是连乞丐也要跟自己做对吗?!


他的表情让乞丐全看在眼里,权衡了下,他收起了一张钞票,将其它的钞票递给爱德华多。


我想一张就足够了。说完他还调皮的眨了眨眼。


爱德华多被这情景逗乐了,好吧,他收回剩余的钞票,并决定请这个老乞丐喝一杯。


不,别进店里,我不想引起别的客人不自在。老乞丐耸耸肩拒绝了爱德华多的好意,但爱德华多打定的主意没这么容易改变,他还是进到店里买了两杯喝的,还有一大盒披萨,俩人找了个避风的角落,坐在台阶上分食起来。


你是我见过最怪的人,之一。爱德华多的坏心情被食物和饮料给抚慰了不少,也有了开口聊天的心情。


那是因为你见过的人少,孩子。老乞丐回敬到。


是啊,说得真有道理。爱德华多为此得干一杯,可惜他们就这么一杯饮料。


老乞丐:我看得出你不开心孩子,有时我们对一些人一些事无能为力,最好的法子就是祈祷活得比他们长。


爱德华多:哈哈,这有用吗?


老乞丐:有,一开始是有用的,你看着他们一个个老去,但好事总伴随着不好的地方,你爱的人也一个个的离你而去,最终,你会成为王者。


爱德华多:哈,孤独的王者。


老乞丐:是啊,孤独的王者。


老乞丐:无论如何,人总会老去,所以不如享受现在,去欢乐去悲伤去痛苦去流泪,趁你还拥有他们的时候,不管是你的好友还是你的敌人。


爱德华多:有没有一种情况,既是你的好友又是你的敌人。


老乞丐:听上去像结婚多年后对伴侣的形容。


爱德华多:糟糕的比喻。


老乞丐:没礼貌的年轻人!


爱德华多:我道歉?


老乞丐:那么我接受。也许现在说已经马后炮,但真的别把过多的情感花在同一个人身上,为他高兴为他难受,这会折磨你很久很久。


爱德华多:很久是多久,我得做个规划,最好别在我生命中占据太长时间。


老乞丐:一千年?


爱德华多:那太糟了,我不想把一辈子都浪费在这上头。


老乞丐:不会太糟,除了等待的部份。等有一天你能回顾的时候,会发现那是自己平凡岁月中最不凡的地方。


爱德华多:嗯,前后矛盾,你刚还劝我别这么干。


老乞丐:那是因为我看到你已经深陷其中。


爱德华多:我会把自己从淤泥中拔出来的。


老乞丐:祝你好运。


爱德华多:也祝你好运。


而后爱德华多做了一个梦,在梦里他和马克没有分道扬镳,因为没这个机会,马克在FB创立后没多久便死去。而爱德华多差点因为这个在梦里崩溃。爱德华多觉得自己好像得了精神分裂,他分明知道这一切是在做梦,却抑制不住的伤心难过。


然后达斯汀和克里斯接手过FB,他还是股东之一,整天忙忙碌碌直至老去。


爱德华多有点明白老乞丐的意思,不管马克给他造成了多大的伤害,但他已经成了自己生命的一部份,无法割舍。


我宁愿看着他结婚生子慢慢的老去,跟我一样,在我增加一道皱纹时他也增加了一根白头发,在我背越来越挺不直的时候,他的腿脚也越来越不方便。


但不该是如此,是因为我太善良了吗?


醒来后的爱德华多不解的看着老乞丐。哦,眼前已经没有老乞丐了,只有一个穿着不合时宜的黑发男青年。


不。黑发青年有着非常好看的笑脸,大大的笑脸。


只是因为你爱他。


爱德华多记住了这句话,在不久后他迎来了马克迟到的道歉,他接受,并与之和好。


爱德华多微笑着接受了马克的拥抱,在未来的日子里他还会看着他娶妻、生子,与自己一样慢慢变老,这些都好,总比他从自己的生命中突然消失而去。等他垂死的时候,回顾自己平凡的一生,马克会是那其中最不平凡的部份。



评论

热度(2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