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kill

Prince Charming sing to me.

Dumbledore was dead

西西猫:

Summary:格林德沃听说邓布利多死于一场大火

极度OOC,雷者慎。一个邓假死的脑洞,主要是想看老格哭唧唧。其实还可以写更多的,可是我懒。


  七八月份,空气闷热得不行。雷电蛰伏在深灰色的云层中,期待着将一场暴烈的大雨带到大地上。即便是在晴空万里的日子里,城堡里的气氛也称不上是轻松愉快,更何况是现在。

  深红色的天鹅帷幔垂落在宽大明镜的落地窗边,金发女郎有些出神地凝望着远方。这些天她一直如此,总在黄昏时分忧心忡忡地站在窗前。奎妮的忠诚度一向是圣徒内部喜欢讨论的问题,然而既然格林德沃不在意,他们也不好说什么。文达是唯一一个看出了她的心思并为她的安危担忧的人。

  “从这个角度不是很容易看到英国,是不是?”

  奎妮像是受惊的鸟儿一样收回了目光,被看穿了心思,她显得有些羞愧,为此她找了一个话题:“主人……还是待在他的房间里?”

  文达默然不语。但即使不用读心,奎妮也能轻易地得到她的答案。

  “这可真奇怪,”她喃喃自语地道,“他的仇人死了,应该感到高兴才是。”

  邓布利多的死非常草率,全然不像是一个天才巫师的死亡方式。虽然早已不属于那个阵营,奎妮仍莫名地对这个素未谋面的英国巫师抱有敬意,或许是因为他胆敢和伟大的格林德沃对抗。

  文达沉默了一会儿,随后说道:“那天晚上……你的状态很不好。你听见了他在想什么?”

  奎妮跳下窗台,小心地在左右察看了一圈,方才继续说了下去:“主人的大脑封闭术非常强大,我很少有机会能听见。但是那一天,他的情绪波动比较大,所以我听见了……”

  格林德沃坐在自己的房间里,他已经这样一声不吭地坐了好几天了。他双眼布满血丝,手上托着一个骷髅,他像在集会中的那次一样如法炮制,吞吐着烟雾,然而烟雾很快地消散了,看起来不真切而且模糊。

 


  葬礼如期举行,大半个霍格沃茨的人都来了,送他的棺椁前往戈德里克山谷。一群半大的学生,跟在后面默默地掉眼泪。阿不福思也神色悲伤,忒修斯看了一眼自己的弟弟,安慰般地搂了搂他的肩膀。米勒娃麦格走在前面,尽管难忍伤痛,她还是像往常一样昂着头。

  送葬的人当中还埋伏着一些魔法部的人。在他们潜意识中,格林德沃一定会来参加邓布利多的葬礼,或许因为他们是命中注定的敌人,也或许因为他们在传闻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格林德沃!”“真的是他!”人群中传来一阵阵惊呼,傲罗们挡在了学生们的身前。

  格林德沃确实来了,身后跟着大批随从,他负手来到邓布利多的棺椁前,平静的脸上看不出悲喜。阿不福思飞快地从口袋中抽出魔杖指着他,愤怒地低吼着道:“你不配来吊唁他!”

  格林德沃置若罔闻,事实上,他好像根本当他们不存在一样,也不顾周围几十枝魔杖指着,自顾自地走上前去,将苍白的手指放在了那副棺材上。“你错了,”格林德沃冷漠地道,“我不是来吊唁他的,我是来带他走的。”

  双方几十个人同时发射了咒语,不同颜色的凌乱的光照亮了天空。格林德沃挥了挥魔杖,一个浅蓝色的光盾出现在他周围。纽特抽出了魔杖,正要动手,一个棕发的漂亮女人冲到了棺材前,是麦格。

  “让开,米勒娃。”格林德沃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你以为有任何人可以挡在我和他之间吗?”

  他毫不犹豫地击昏了麦格,女人纤细的身体宛如深秋的落叶一般跌落在地上。格林德沃一挥魔杖,棺材盖子应声沉重地挪开。“不——!”他听见有人撕心裂肺的喊叫。

  邓布利多不在这里。这是个衣冠冢。叠着他曾经的衣物。格林德沃挥了挥魔杖,骨灰盒落入到了他手中。

  “我们走吧。”他轻声道,像是怕惊醒了什么梦境。

  格林德沃转头仰望着深灰色的天空,他习惯性地伸手往左心口抓了一下,但是那里空无一物。

  他的眼前突然浮现出十六岁的那个长夏,也许是因为没能有结果,甚至还因为年代久远,使得蒙尘宝珠也生出些绚丽的光辉来。他驾驶扫帚经过他的窗户。长发如火的少年笑意盈盈地握住了他的手。曾几何时,他也是有一刻真的觉得可以带他走,带他飞出这个牢笼,飞到真正广阔的天地中去。

 


  时间回到几天前,米勒娃麦格下班后回到自己居住的公寓,在自己公寓的沙发上发现了浑身是血的邓布利多。

  “梅林啊!”麦格差点没控制住自己的惊呼。一只脏兮兮、灰扑扑的雏鸟栖息在沙发上,看起来昏昏欲睡。

  但她很快就镇定下来,从楼上召唤了医药盒,为邓布利多包扎好烧伤,并一连对他施放了好几个治愈魔咒和检查咒,确定他性命无虞之后才安下心来。邓布利多受了很重的伤,半张脸看起来鲜血淋漓,但好在呼吸平稳悠长。

  接下来的几天麦格每天悉心照料他,还给公寓施加了多重保护魔咒,以免被其他人发现。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保住这个消息,是他们胜利的很重要的一个关键点。

  有一天她下班回家的时候,发现沙发上的人坐了起来,正默然无声地盯着天花板,发现她回来后,微笑着用沙哑的嗓音说道:“你好,米勒娃。”

  “快躺下!你的伤还没好全。”麦格下意识地使用了在学校里对付小崽子们的严厉口气,顺便召唤了一杯水过来,用魔咒加了温。邓布利多注视着那杯水,挣扎着要起来:“给你添麻烦了……我想福克斯在带我出来的时候,下意识地选择了你的家这个地点。”

  “少说傻话。”麦格将那杯水怼到他嘴边。她的眼里泪光闪闪。为了掩饰住情绪,她不得不在房子里忙前忙后。“你……需要我告诉阿不福思和纽特他们吗?他们很担心你。”

  邓布利多微微一顿,随即苦笑着摇了摇头:“还是不了吧。那两个人心里藏不住事。现在敌在明我在暗,不利用这一点的话,太可惜了。所以我想恳请你帮忙,伪造我已经死亡的假象。”

  “所以你还不打算把自己还活着的事公诸于众?你知道吗,现在外面都乱套啦。”麦格焦急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没了你,英国魔法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格林德沃势如破竹,已经征服了除英国外的欧洲大部分版图。”

  “但是……我听说他很伤心。”她抬起头,小心地看了一眼邓布利多的神情,犹豫地不知如何开口:“阿不思,我觉得他对你……”

  “别说,请,米勒娃。”邓布利多拿着杯子的手有些颤抖,“……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不想再被动摇了。”

  麦格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

  “你真的决定站出来与他对抗了吗?”

  “是的,我肯定。”

  “那你还……?”

  “是的……我肯定。”

 

  格林德沃再一次从噩梦中惊醒。他这几年手上沾满鲜血,但也未曾做过噩梦。为了最伟大的利益,他不怕半夜鬼敲门。

  “是我杀了邓布利多。是我杀死了他。”他喃喃念道,冷汗淋漓,“是我杀死了……阿不思。”

  在梦中,他就像传说中的恶魔一样,驱使着从地狱而来的火龙,想要将整座城市化为灰烬。梦里的他在不停地大笑:“邓布利多!我看你这次还能逃到哪里去。”

  有人在他身旁说:“这回邓布利多是真的要完蛋了。”

  他记得他自己转过头,似乎对对方笃定的语气有所不满,冷静地道:“不,班杰明,邓布利多非常狡猾,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但是,”对方犹疑了一下,还是决定继续说下去,“他受了很重的伤,主人,为了救全城的人……我刚才经过他的时候,他已经昏倒了……我相信他甚至没有力气给自己一个守护咒。”

  然后这位可怜的年轻圣徒看见格林德沃听到这话以后,先是愣了几秒钟,随后——幻影移形了。

  谁也没能想到,这位恶名昭著的魔头会在一片火海里搜寻他夙敌的身影,一遍一遍地默念着清水如泉。火龙不分敌我地践踏着自己脚下的生命。然而即便泉水已将整座城市浇灭,搜寻遍整个城市的废墟,格林德沃也没能找到那个狡猾的阿不思▪邓布利多,他甚至连血誓都没能留给他。

  他还怀着一丝侥幸,邓布利多或许已经被人救走。但是魔法部和霍格沃茨也在寻找邓布利多,接连十几日搜寻未果后,报纸上刊登了本世纪最杰出的白巫师命陨的消息。

  几日后,在准备出征的途中,圣徒们第一次见到了他们的主人。他还是如往常一样英姿勃发,只是,奎妮总觉得他身上有什么东西死去了。

  就像杀死了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END

 


评论

热度(38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