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kill

Prince Charming sing to me.

【旭润】长相绝(终章-归人)

宁静的夏天:

背景参照视频 【旭润】爱别离 by 北乔


章1  章2  章3  章4  章5


润玉精神越来越不济,邝露不愿见他强作无事应付众人的样子,干脆拒了所有来人,自己也只候在外殿听召。


于是璇玑宫忽的又冷清下来。


润玉午睡醒来,觉得身上阵阵泛冷,心下不由有些着恼。他自幼修习水系法术,后来又成司夜之神,万年来极少有寒冷之感。可不知几时起,灵力衰微再难护体,内里便好似多了抹跗骨入髓的寒意,时不时发作出来,像是提醒他如今的不堪。


皱眉运转了一周灵力,待身上稍许回暖,润玉这才慢慢起身,走到案边想倒杯茶来喝。


茶有些凉,润玉用灵力暖了暖,就着杯小口小口饮了,便随意放下茶盏,信步在璇玑宫中走了几圈。


不用人扶持的感觉毕竟不错,每次用上灵力,润玉便感觉身上诸多病痛都消散了去,好像又能撑上很久,能做不少事情。


他想着邝露的布星术还未完全练熟,今晚正好再传授一二。又想着天界权力尚需平稳过渡,该邀老君和诸位德高望重的上神再议上一议,最好能推旭凤上位回归正轨。


润玉想起彦佑说旭凤还在各界四处搜寻陨丹,不知等他寻回却发现又被自己骗了一回会不会生气,这般愤怒又能否冲淡几分他的悲伤。


思绪顿住,润玉叹了口气。


人皆畏死,既自知时日无多,与其惹众人终日烦忧,不如一人受之。何况,他本是该死的。时至今日才明悟,许多错过不只是因为一人走岔了路,而是另一人也从未想过引他纠回正途,只站在原地,看人越走越远,终不可追。


过去的事多想无益,润玉整了整衣,打算唤邝露去帮自己请老君,却忽然诧异发现衣襟上有几点红。


慢慢抬手抹过唇边,指上满是猩红。


不知何时呕了血,自己竟已毫无所觉。润玉自嘲一笑,仍迈步向外间走去,只是脚步却如心口跳动一般,一步比一步缓慢,一下比一下窒碍,挪到案边时已支撑不住,一手撑在案上,一手掩口轻轻咳了起来。


咳声越来越重,润玉眼前天旋地转,邝露闻声奔进殿时只及扶住他向地栽去的身子,广袖扫过台面,茶水倾洒杯盏碎了一地,隐约可见清透瓷片间一抹刺眼血色。

——


不似众人所想的游于六界,此刻旭凤正跪在斗姆元君座下,听元君平声说着生死智愚。


生苦于死,死为超脱。

悲喜天意,缘起性空,自在枯荣。


旭凤深深叩首:“多谢斗姆元君指点。”


再拜洞庭府,彦佑无奈看向来人,恹恹开口:“这次又是什么?”


“曾闻下界有举灯玩月放河笙歌之景,他一直想要看看。我寻了河灯千盏,想劳你放于天河,也算圆他心愿。”旭凤认真答了,又郑重递上储物囊。


彦佑接过,忍不住提醒:“照天上的日子算,你这一旬之间又托人送了三五回东西了吧,润玉又不傻。”


旭凤默了默,才道:“我知道,我只是怕他……来不及看到了。”


彦佑一怔,抬头看向旭凤,面上已不见故作出的轻松神态。


后者却偏了身,轻声道:“他既不愿我知不愿我见,我便随了他意去找那陨丹又有何妨。唯有太多遗憾,总想补上一些便是一些罢了。”


旭凤说完便又要离开,彦佑却忽然起身拉住了他。


“河灯你自己去送”,他低叹道,“不要……再添新憾了。”

——


二人来到璇玑宫,却不见邝露候在殿外,当下脚步更快几分,直入内殿。


恰听岐黄仙官的声音说道:“陛下既损魂魄仙寿,不曾静养反而几番受创,如今神魂衰竭难挽,与其待油尽灯枯化归天地,不如——早入轮回,以求来世之机。”


话毕,仙官已是伏地叩首。


润玉没说应与不应,只示意邝露扶起医者,视线却转向殿外。


于是便与旭凤的目光撞了正着。


两人神色间皆不见惨淡,好似不曾听闻方才的话,又好似只是一场普通的小别重逢,就像过去旭凤出征归来,第一件事便是来这璇玑宫炫耀自己的战利品一样。


旭凤扬了扬手上的锦囊,笑着开口:“猜猜我这次带了什么好东西回来?”


润玉摇了摇头,也笑着回答:“我不知道。”


“走,带你去看。”旭凤说着便走到榻边,取过件大氅给润玉披上,干脆地抱起人向天河飞去。

——


星云如水,流光飘荡。


二人坐在虹桥尽头,看着天边银河流淌。五光十色的河灯蜿蜒漂来,凝神谛听间仿佛真有潺潺水声送千盏河灯而至,摇曳间映射满目星光。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润玉忽然开口,“若是有酒就好了。”


旭凤竟似早有准备,自身上解下两个酒囊,将其中一只递给润玉。


后者接过,径自灌了一大口,呛得连咳数声,面上却带了畅快之意,笑道:“很久没尝过大口喝酒的滋味了。”


“你若愿意,我以后天天陪你喝。”旭凤也喝了一大口,轻声道。


润玉摇头:“喝酒的时候只论今朝,不谈明日,不然就失了趣味。”


“好,那便不谈,我们今日不醉不归。”


“不醉不归。”


长夜漫漫。润玉量浅,月上中天便已醉得坐不住,大半个人都倚在了旭凤身上。旭凤替润玉拢了拢滑下的大氅,又把他有些发凉的身子圈到怀里,暗暗运功想让他暖和一些。


润玉察觉到他的动作,迷迷糊糊笑了起来,轻声道:“没用的,别浪费灵力了。”


旭凤闻言皱眉,干脆去握他的手,这才发现润玉掌心已是一片冰凉。


“旭凤,你知道参星与商星么。”润玉问道。


旭凤不答,只是把相握的手收得更紧。


润玉半合了目,自顾自说了下去:“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或偶有交集,但也终究天涯永隔,两不相见。”


“旭凤,下一世,我们不要再见了。”他闭上了眼,终于完完全全靠入旭凤怀中。


漫天星堕,人间落下一场流星雨,有情人们纷纷合十许愿,终成眷属,永不分离。


旭凤拥着怀中人,仰着头一直坐到夜尽天明,待曙光升起时才慢慢俯首,近乎虔诚地在那人额间印上一吻。


日光终于洒到二人身上,怀里的身体越来越轻,越来越虚,末了化成点点荧光四散开来。


旭凤下意识探手去握,却只空空如也,什么也不曾留住。河灯照归路,他的润玉却再不会归来了。


这一世,相念不得相见,相爱不得相守,缘尽缘灭,终是到此为止。

——


残魂强入轮回,历经千年,润玉的气息才再现于世。


旭凤得报,再三嘱了缘机仙子务必护人一世长安,自己却没有去看轮回之人一眼。


然冥冥中自有天意,下凡巡视时还是撞见了那抹白色身影。


“小仙表字润玉,不知上神如何称呼?”


“无名,吾不过是个过客罢了。”


——完——


mv看到鲤儿魂飞魄散的时候就想,他们这世再不可能在一起了。至于转世,我觉得记忆不复便是两个人了,记忆若复…那还是不能he。

所以像爱别离番外里说的不见不念不恋不负,让小鱼仙倌一世平安喜乐吧。

若有兴趣可戳 结文后记,感谢各位读完,鞠躬!

评论

热度(4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